高考頻道 在線提問 志願答疑 大學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題       統一命題港澳台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

重慶今年30516人考上重本線 4264人上600分

2013年06月24日08:48  來源:華龍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23日下午,重慶市教育考試院在其官網公布了今年高考“一分段表”。考生可以登錄網站查詢自己的分數對應排名,並作為填報志願的依據。根據該表,高考文科最高分為685分,理科為693分。另外,今年全市共有30516人考上重本線,其中,6169名考生上文科一本線,24347人上理科一本線。4264人考上600分。

  600分以上的考生有4264人

  你的考分能填報哪所大學?高考成績“一分段表”將為你提供重要信息。

  在普通文史類中,按照一、二、三本3個分數段看,二、三本分數段的考生最集中,基本上一分之差就有四五百人。其中,今年文科上600分的有1492人,理科上600分的考生2772人。也就是說,在普通文史類考生中,今年共有4264名考生上了600分。

  30516人上了重本線

  統計顯示,今年文科上了一本線的考生共計6169人,上二本線的考生有18388人,上三本線的考生30084人(均為累計人數)。理科考生中,上一本線的考生共計24347人,上二本線的考生共計51566人,上三本線的考生共計65645人。綜合統計,今年文理科共有30516名考生上了重本線。

  此外,在“一分段表”中,今年踩線的幸運兒也不少。理科461名考生是520分,剛好踩在重本線上。文科556分的考生有162人,也剛好是重本線。

  如何使用“一分段表”?

  據了解,“一分段表”是根據考生考分(含各類照顧加分)從高到低排序,以一分為一段,制成考生投檔分的表格。整個“一分段表”按文史、理工類分列,以便考生了解自己在全市考生中的相對位置。

  市教育考試院專家提醒,高校招生投檔是從高分到低分投檔,因此填報志願時對自己的定位非常關鍵。“一分段表”就是把定位具體到排名,考生可以根據自身分數對照該表,參照重慶今年各類學校各批次招生計劃數,確定該如何填報志願。

  專家表示,家長在咨詢志願填報時常問孩子可報哪所學校,而分析了“一分段表”后就能找到大致答案。

  此外,在分析該表基礎上,再結合招生計劃、歷年高校錄取投檔線、各批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等資料綜合考量,就能在更大程度上減少填報盲目性。(記者 任思聰)

(責編:袁勃、熊旭)
相關專題
· 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
  新聞排行   重點推薦  
12013年全國各地高考錄取分數線預測 
22013年北京高考狀元出爐 文695分 理…
3湖北省2013年高考成績查詢入口
42013年北京高考分數線公布 比去年大幅提高
52013高考分數線預測:河北一本文580 …
62013高考分數線預測:河南一本文560 …
72013高考分數線預測:山西一本文540 …
82013高考分數線預測:黑龍江一本文530…
9內蒙古2013年高考成績查詢入口
102013高考分數線預測:四川一本文520 …
  視頻新聞 更多>>>
名師連中國預測2013年高考作文
東北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專家解讀2013年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西南交通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重點推薦  
·河南高招分數線今天公布 24時考生可查詢成績
·北京高考錄取分大幅提高會不會對好學生不利?
·河北理科狀元孟令航:考試看作“博弈”
·江蘇高招今劃定本一本二線
·河北本科一批文史較去年降11分 理工降26分
·北京文科狀元有“文藝范” 第一志願北大
·重慶高考文科第一名:18歲韓劇粉絲有點牛
·重慶今年30516人考上重本線 4264人上600分
·湖南25日下午2點高考出分 四種途徑查詢成績
·雲南高考:3萬人超一本線 近9成考生能進高校
高考資訊
備考輔導
院校報考
互動交流
高考最新動態高考視點高考政策各地動態新聞人物家長必讀
高考大綱語文數學外語文綜理綜作文作文素材庫滿分優秀作文
高校招辦訪談招生動態高校信息庫院校信息專業動態模擬填報系統志願填報技巧
在線做題估分高考論壇高考博客圈討論區考試經驗交流試卷上傳試卷下載許願送祝福
新東方在線高考天利考試信息網天星教育網中學學科網高考資源網冠華作文網北教恆謙教育網光華鼎力教育學易網
中國教育出版網北京四中網校清華附中網校中國高考招生網江蘇招生考試網高考網考試吧精品學習網高校招生雜志
中國教育招生網新浪高考搜狐高考騰訊高考中國教育在線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廣網教育中青在線光明網教育中國經濟網全品高考網計橋高考志願網中國招生考試網高考學習網學優高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