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頻道 在線提問 志願答疑 大學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題       統一命題港澳台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

雲南高考:3萬人超一本線 近9成考生能進高校

2013年06月24日08:34  來源:雲南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一本 文520、理495

  二本 文455、理425

  一專 文395、理350

  昨日下午,省招生考試委員會確定我省2013年高考各批次最低分數控制線。今年,我省文史類及理工類一本批次最低分數控制線分別為520分和495分,文史類最低分數控制線與去年持平,理工類則較去年上升了30分﹔文史類及理工類二本最低分數控制線分別為455分和425分﹔分別較上年上升了5分和30分。

  據介紹,今年我省高考考生的試卷得分情況明顯好於去年,尤其以數學、綜合科目的成績上升較為明顯,這是今年的高考分數線整體高於去年水平的重要原因。

  根據2013年全國高考雲南省總分分數段(含照顧分)統計表,文史類共有6541人站在一本線之上,理工類共有23638人達到一本線成績。這也就是說,我省至少30179名學生有機會沖擊重點大學,而去年的這一數據是27869人。

  數據

  分數段:高分者大幅增加

  從今年我省高考分數統計情況來看,理科700分以上的 有11人,比去年增加9人,增長率為450%﹔理科600分以上的有2801人,比去年增加1729人,增長率達161%﹔文科600 分以上的有523人,比去年增加133人,增長率達34%﹔理科 550分以上的有9316人,比去年增加4826人﹔文科550分以上的有3062人,比去年增加186人。

  平均分:除英語、文綜 分數均提高

  從科目來看,除了英語和文科綜合外,各科平均分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語文平均分104.93分,比去年上升2.03分。文科數學平均分則較去年上升5.45分﹔理科數學平均分比去年上升13.45分﹔理科綜合平均分比去年上升8.3分。

  省招考院分析認為,今年我省高考成績上升幅度較大,表明我省基礎教育改革經過幾年的努力,已初見成效,教育質量在穩步提升。今年的試題在保持穩定的同時,繼續體現高中新課改要求,試題符合大綱要求,更關注學生的全面發展。

  錄取率:有望創新高 突破88%

  今年我省的高考報名考生超過23萬多名,創下歷史新高。截至目前,中央部委屬高校在雲南投放計劃已達到10560名,較上年增加1374人,首次突破萬人大關。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表示,2012年全省高考的最終錄取率突破了88%,創下歷史之最,預計今年的最終錄取率則有望再創新高。

  滇高校:計劃招生14.7萬人

  此外,今年教育部下達我省普通本專科計劃14.7萬人(含貧困地區專項計劃660人)。其中,本科7.9萬人、專科6.8萬人,上述3個計劃數分別比上年增加4701人、3201人、1500人,即省屬高校招生計劃比上年增加0.47萬人,增幅3.3%,超過全國平均水平,位居全國省市自治區第3位﹔全國投放雲南省計劃達4.05萬人,較上年增長9.44%。

  溫馨提示

  分數有疑問 明天就去查!

  據了解,查分隻對考生申請查詢的考試科目,從小題分到大題分到全卷分的累加是否准確進行核對核實,以及有無漏評進行復查,但不查評分的寬嚴。

  凡申請查分的考生(包括三校生)須持准考証和成績單到縣(市、區)招考辦填寫申請表,縣(市、區)招考辦將申請表整理好,由州(市)招考辦集中上交雲南省招考院查分組。雲南省招考院查分組嚴格按要求查閱考生所申請的科目。想就近查分的考生可到省招考院查分組現場申請查分。

  查分時間:6月25日至27日

  地點:昆明市學府路61號省招生考試院一樓

(責編:袁勃、熊旭)
相關專題
· 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
  新聞排行   重點推薦  
12013年全國各地高考錄取分數線預測 
22013年北京高考狀元出爐 文695分 理…
3湖北省2013年高考成績查詢入口
42013年北京高考分數線公布 比去年大幅提高
52013高考分數線預測:河北一本文580 …
62013高考分數線預測:河南一本文560 …
72013高考分數線預測:山西一本文540 …
82013高考分數線預測:黑龍江一本文530…
9內蒙古2013年高考成績查詢入口
102013高考分數線預測:四川一本文520 …
  視頻新聞 更多>>>
名師連中國預測2013年高考作文
東北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專家解讀2013年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西南交通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重點推薦  
·河南高招分數線今天公布 24時考生可查詢成績
·北京高考錄取分大幅提高會不會對好學生不利?
·河北理科狀元孟令航:考試看作“博弈”
·江蘇高招今劃定本一本二線
·河北本科一批文史較去年降11分 理工降26分
·北京文科狀元有“文藝范” 第一志願北大
·重慶高考文科第一名:18歲韓劇粉絲有點牛
·重慶今年30516人考上重本線 4264人上600分
·湖南25日下午2點高考出分 四種途徑查詢成績
·雲南高考:3萬人超一本線 近9成考生能進高校
高考資訊
備考輔導
院校報考
互動交流
高考最新動態高考視點高考政策各地動態新聞人物家長必讀
高考大綱語文數學外語文綜理綜作文作文素材庫滿分優秀作文
高校招辦訪談招生動態高校信息庫院校信息專業動態模擬填報系統志願填報技巧
在線做題估分高考論壇高考博客圈討論區考試經驗交流試卷上傳試卷下載許願送祝福
新東方在線高考天利考試信息網天星教育網中學學科網高考資源網冠華作文網北教恆謙教育網光華鼎力教育學易網
中國教育出版網北京四中網校清華附中網校中國高考招生網江蘇招生考試網高考網考試吧精品學習網高校招生雜志
中國教育招生網新浪高考搜狐高考騰訊高考中國教育在線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廣網教育中青在線光明網教育中國經濟網全品高考網計橋高考志願網中國招生考試網高考學習網學優高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