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禁止21歲以下青少年入賭場--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澳門禁止21歲以下青少年入賭場

2012年11月12日10: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據香港明報報道,香港一18歲青年疑在澳門賭場輸錢后跳樓,恐怕只是冰山一角。澳門特區政府為加強保障青少年,本月1日起實施新法例,規定21歲以下青少年不得進入賭場,若青少年違例進場,青少年以及賭場都可能被罰。

  中新網11月11日電 據香港明報報道,香港一18歲青年疑在澳門賭場輸錢后跳樓,恐怕只是冰山一角。警方消息稱,每年都有不少香港年輕人誤中“美人計”或因貪圖款待去澳門賭錢,結果輸光儲蓄甚至欠下巨款,致被大耳窿(放高利貸者的俗稱)挾持返港向家人取贖金。

  澳門特區政府為加強保障青少年,本月1日起實施新法例,規定21歲以下青少年不得進入賭場,若青少年違例進場,青少年以及賭場都可能被罰。

  若未足21歲青年被澳門執法人員揭發入賭場,青年最高可被罰款1萬元(澳門元,下同),已落注以及贏得賭款均會被充公﹔賭場則須面對最高50萬元的罰款。

  據資料,今年8月曾有一名26歲港人在澳門賭錢敗北欠債后,被大耳窿押返香港新蒲崗寓所向家人討債,其間26歲男子墮樓身亡。

  警方不排除他自殺,但由於他墮樓后手機疑被大耳窿取走,未肯定是否另有內情,遂由重案組跟進案件。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