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学习贯彻二十大 首都教育在行动

学习宣传二十大,首都教育在行动

北京中小学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精彩不间断

2022年12月29日14:09 | 来源:宣教之窗
小字号

原标题:学习宣传二十大,首都教育在行动|北京中小学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精彩不间断

培养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北京市各区中小学积极开展活动,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实处。

奋斗小学(西城区)

奋斗小学号召同学们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开展以“见证自我成长 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活动,倡导大家积极投身于“六个一”活动中。活动包括:制定一份自我规划、观看一部红色影片、学唱一首爱国歌曲、读完一本课外书、学会一项家务劳动、坚持一项体育锻炼。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行动起来,充分利用好这一段时间进行自我管理,记录成长中的点滴,让爱国情怀根植于心。

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朝阳区)

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开展“喜庆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班级文化展示活动。各校区强化班级文化建设,打造出别样的班级环境。中园校区按少先队文化与班级文化推出文化展板,从不同角度展现学生为学习党的二十大而创作的各类作品;望花路校区、青年城校区的师生们一起动手,打造出别具特色的班级文化墙;知语城校区以班级文化建设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展示和劳动评比;东园校区在各班级门口展示具有班级特色的班徽、班级公约、班级口号、班主任寄语以及班级风采等,让校园文化进一步浸润学生心灵。

北京实验学校(海淀)小学(海淀区)

北京实验学校(海淀)小学四1中队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争做好队员”主题班队会。同学们跟随老师一起了解祖国十年来发展的辉煌历程,并一起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与少年儿童在一起的节目视频。在“争做好少年”环节,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四位少先队员代表带来了“队旗下演讲”——《我们在队旗下成长》,全体同学们一起唱响歌曲《少年中国说》,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大峪第二小学(门头沟区)

大峪二小小苹果文学社、诗社的同学们在门头沟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迎杰老师的指导下,满怀激情、用诗意的笔墨,用炽烈的情怀,用“爱和感恩”创作了“童心永向党”童诗童谣作品。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顺义实验小学(顺义区)

首师大顺义附小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召开“践行党的二十大 红色信仰代代传”主题班队会。孩子们在参与实践体验中,感悟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三年级18个班级以“讲、赞、学百名党史英雄”为主题进行实践探究,班主任引导学生通过走访交流、查阅资料、观看电影、欣赏百幅党史名画、唱百首红歌等方式开展活动,通过讲述英雄故事、学习英雄品质、弘扬英雄精神。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大兴北校区(大兴区)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新时代脉搏,彰显校园艺术文化特色,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首师大附中大兴北校区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线上艺术作品大赛活动。师生们通过对红色歌曲的真情演绎,一起回望峥嵘岁月,歌颂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礼赞祖国新时代的伟大成就,表达对党的真挚感恩与美好祝福,以及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前景的向往。同时,学校还号召学生以“科技兴国”“绿色环保”“文化自信”“展望未来”为题开展艺术创作。绘画、书法、国画、手工作品、摄影……一幅幅、一件件精美的作品,饱含了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美好期盼,对未来的无限畅想。

朝实密云学校(密云区)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密云学校以课后“红领巾学堂”的形式,在学校各中队发起集中学习观看党的二十大的倡议,在少先队员中间掀起学习热潮。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的精心组织下,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视频,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交流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延庆第二小学(延庆区)

延庆二小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把“家国情怀”落实在行动中,在丰富多彩的实践和体验中,培养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学校举办“童心向党 学习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新闻微播报的形式,让学生们及时了解国家大事,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学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布置黑板报及宣传栏,创设学习氛围;充分做好家校合作,倡导家长以亲子对话的方式向孩子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录制短视频;开展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演讲比赛,以演讲导行的方式助力学生成长;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队会活动;结合社会大课堂和校园志愿服务,组织劳动教育实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