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邱勇转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 王希勤任清华大学校长

2022年02月25日18:1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孙竞、李依环)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2月25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清华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邱勇由清华大学校长转任党委书记,王希勤任清华大学校长(副部长级),陈旭不再担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职务。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小新,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君出席大会并讲话。

清华大学官网显示,邱勇出生于1964年7月,曾任清华大学化学系党委副书记、主任,理学院副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2015年3月任校党委常委、校长。2017年4月任校党委副书记、校长。2022年2月任校党委书记。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邱勇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王希勤出生于1968年6月,曾任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主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人事处处长、人才资源开发办公室主任,校长助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2018年10月任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2018年12月兼任校秘书长。2019年7月兼任机关党委书记。2022年2月任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信号与信息处理。

记者注意到,在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上,邱勇在题为《发挥一流大学主力军生力军作用》的文章中指出,一流大学要成为世界人才高地,必须努力提升高层次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一流大学要成为科技创新高地,以高水平创新成果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一流大学要成为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在开放创新、交流合作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一流大学要当好教育改革的排头兵,把深化改革作为提升办学水平的强大动力。

(责编:李依环、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