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2021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2021暑期社会实践——

中国民航大学:爱心支教 大手牵小手共度美好假期

2021年08月25日09:5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7月17日至8月5日,中国民航大学爱心支教联盟组织赴江西省吉安市吉安县长塘镇桥南村桥南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因疫情影响,原本计划开展近一个半月的支教活动,集中在10天完成。中国民航大学学生主要根据自己所学专业的知识特点,根据本次支教以拓展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为主线的要求下,为学生们普及民航知识,助推学生树立“蓝天梦“。

“在外人看来,支教过程收获最大的是孩子们。可参与过支教的人,尤其是这次来支教的我们都明白,这些孩子也深深的影响了我们,我们的收获或许比孩子们要多得多。”主动参加这次支教活动的同学张泽宇说,希望通过自己的Vlog将这种“收获”传递给更多人。

据了解,中国民航大学每年都有学生参与学校、社会公益组织等组建的支教活动、以及西部计划、服务基层等活动。学校一直注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知行合一,作“时代力行人”。他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重大活动保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

学校先后为“青马工程”输送7名学生青年,其中理学院罗倩同学曾以全校第一的平均绩点获得学校“十佳大学生”称号,毕业后主动放弃保研机会,把自己“钉”在街道社区工作的基层一线,以小我微光照亮万家灯火。“

(责编:陈畅(实习生)、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