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强国有我!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青年学子在行动

2021年08月09日17:3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为学习宣传党史知识,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及建校百年,2021年暑假期间,河北大学工商学院组织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和宣讲活动。
      建党百年之际,河北大学工商学院组织同学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在“红色展馆”中到全国各地革命纪念馆进行“云参观”,从“影像纪实”中观看文献片、记录片,跟着党史专家学习党史理论知识,通过阅读丰富的学习资料,同学们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入脑入心。此外,各班团支部通过人民网客户端“人民网+”,组建学习团队,全院2100多名同学参与党史知识问答,在学习中加深对党史的认识,为党史宣讲活动的开展储备知识,打好基础。
     暑假期间,结合河北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社会实践小分队”与“返家乡学生”进行党史学习宣讲。社会实践小分队通过党史课堂、红色故事、游戏互动、村民拜访等形式,广泛宣讲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广大学生、群众凝聚共识、坚定信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学生个人返乡后,开展“探访家乡、传承文化”主题活动,走进当地红色教育基地,创作家乡红色文化作品,反映家乡美好生活,表达爱党爱国的情感。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了奋进力量,在实践中增强了成才报国的使命感和服务社会的责任感,更加明白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身上的使命和担当,要以青春之行献礼建党百年,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王建慧)
 

(责编:温璐、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