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清华大学浙江嘉兴南湖实践支队:以青春之声 凝聚磅礴力量

2021年08月09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发出青年声音,凝聚磅礴力量,让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主旋律在红船畔更加响亮……”日前,来自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水利系等13个院系的15名硕博研究生,在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开展了系列主题宣讲活动。

作为清华大学浙江嘉兴南湖实践支队基层实践活动之一,在此次系列宣传中,清华学子们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成果,分享个人学习成长经历,用年轻人的方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听众中既有“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的老党员,也有风华正茂、干劲十足的中坚力量,还有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

图为“学霸面对面”直播现场

在新南社区第四、第五党支部,实践支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张艺璇为老党员同志们开展了题为“延安整风运动与党的团结统一”宣讲。张艺璇从延安整风运动的背景谈起,阐述了延安整风的历史意义和对中国共产党长远深刻的影响。一位已近80岁高龄的老党员拄着拐杖来到现场,听完党课后他说:“关于延安整风运动我们之前也举办过知识竞赛,这个小姑娘讲得蛮好的,不愧是清华的博士生。”

实践支队支队长黄日受邀为平湖市孵化器、众创空间、校地共建研究院党组织及部分企业代表作“读百年庆典,践初心使命”主题宣讲。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宣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等方面切入,黄日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精彩瞬间。代表们纷纷表示,整场宣讲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通俗易懂,对于“两新组织”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同学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让学习变成一种习惯,享受学习的过程,注重效率,杜绝形式主义。”面对来自南湖街道各社区的中小学生,实践支队成员李钲皓进行了题为“为学应须毕生力,攀高贵在少年时”的主题分享,并与到场的同学及家长们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交流。

与此同时,借助南湖区委组织部、团区委搭建的“学霸面对面”线上直播平台,清华大学浙江嘉兴南湖支队成员与北大实践团一道,结合自身经历,分享高中阶段的学习经验、高效的学习方法和大学的校园生活,为学生和家长们答疑解惑,在线上收获了2.49万名学生与家长的关注。(张艺璇)

(责编:温璐、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