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惠州学院实施国际化办学 4名外教落户

2014年02月28日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惠州学院实施国际化办学 4名外教落户

  中新网惠州2月28日电(记者 宋秀杰 康孝娟)粤东重点本科院校惠州学院实施国际化办学尝到“甜头”,近年来该校不仅将教师及管理人才积极送到国外交流学习,也通过引进外籍专业人才和国外先进教学理念,带动科研与教学。目前已经有34名外教落户该校。

  惠州学院外事办主任林红28日向记者介绍,惠州学院2009年开始实施国际化办学,并成立外事办,目前,该校与与美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海外13所大学合作。与此同时,惠州学院2009年开始引入外籍教师,从最初的语言类教师开始引进,到目前已经引进了经济管理、服装、酒店管理、生物科技等系别的34名外籍教师,分布在该校的13个系进行专业课授课,外教已占该校专业教师的5%,引进门槛也越来越高,目前70%以上外教已经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今年9月份,惠州学院还将迎来首批来自台湾的专业教师。

  而为了促进国际化教学,该校除了把外籍专业人才和先进的教学理念请进来,还经常派出人员到国外交流学习。据林红介绍,目前为止,该校已派出了40名校管理干部到海外进行高等教学及管理方面的培训;30名专业教师赴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进行双语教学培训,还鼓励优秀博士到海外访学。

  林红透露,今年该校还将派出25名学校管理层干部到台湾进行高等教学与管理方面的学习交流。

  采访中记者获悉,一批来自日本札幌大学的18名留学生目前正在该校进行为期3个星期的汉语课学习和交流活动,今天是他们上课的第5天。为什么不远万里来到惠州学汉语?对于记者的疑惑,林红介绍说,与日本札幌大学缔结友好学校,缘于惠州学院一名毕业的日语专业学生赴日本继续深造时,得到了札幌大学教授的认可,随后该教授专程来惠州学院考察,并在不久后与惠州学院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双方开始进行学生互换交流。

  是次,日本札幌大学派出了18名学生前来进行为期3个星期的学习交流,而作为交换条件,日本札幌大学亦提出,惠州学院可以派出2名学生和1名老师在日本进行1年的免费学习。与此同时,日本札幌大学随即还提出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双方学校的互换学生,毕业后可拿到两所学校的毕业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