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中考状元不提倡培优 多数家长言"不敢效仿"

2013年07月24日07:32  来源:荆楚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国子学教育强势入驻武昌中南片区,定位中小学培优补习。在它进驻之前,中南作为著名的名校区,已被各类培优机构重重包围,在旁人看来已无“插足”之地。

  名校周边成兵家必争之地

  30余家培优机构扎堆中南

  费清天是“90”后,为武汉一所高校在校学生。学习金融的费清天看中商机,在2010年成立了一所小型的培优机构。短短3年,费清天的机构面积从最初的57平米一路拓展到今天的1400余平米,“4次扩张的费用,都是自己在培优中挣的。”

  中南片区是武昌著名的名校区,武汉小学、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十五中、梅苑学校都聚集于此,大大小小的培优机构就多达30余家。一头扎入“混战”的费清天却认定自己有羹可分。

  费清天有着下江人特有的洞察力,他发现武汉的中小学生大有全民培优之势,名校学生培优率甚高,达到八成以上,有的学校已是“全员培优”:名校家长经济实力较强,更看重且更舍得为孩子的教育投入,“既然家长有这个需求,我就决定以高品质来吸引他们。”

  “一对一”辅导渐成业态方向

  家长担心课时费水涨船高

  随着江城择校热的升温,各类培优机构的教学模式也悄然发生着变化。巨人教育一负责人坦言,“部分培优机构跟风而上,纷纷改造教室,主推‘一对一’的辅导。”

  培优机构的争夺,加剧了家长们的紧张感。记者了解到,家长们对孩子升学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受身边家庭的影响,很多家长最终不得不跟风投钱让孩子补习、培优。一些家长甚至担心,“一对一”培优的潮流兴起后,业态会发生变化,从而导致培优负担再次加重。

  据记者了解,“一对一”培优兴起后,课时费已从最初的60元-80元,一路飙升至150元-280元不等。

  高中考状元不提倡培优

  多数家长坦言“不敢效仿”

  采访中记者发现,每年的高考状元、中考优秀考生在介绍经验时都曾表明“不培优”,但这一经验并没有被其他家长接纳。

  孩子就读武汉小学的田女士表示,状元都是“学习的料”,但一般的孩子不培优、不盯着学,将来进名校的机会就会少一些,她不敢拿关乎孩子前途的机会开玩笑。不过多年的培优经历让她变得精明了,在选择培优机构时,看重的就是孩子的成绩,成绩没有提高,立马就要换机构,甚至要求机构退钱。

  一知情人士表示,尽管江城的培优市场能够同时养活两三百家大大小小的机构,但是竞争是惨烈的,为了生源,相当一部分机构不得不将大笔的收益投向中小学,“利诱”教师推荐。(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赵莉 实习生吴思旻)

(来源:荆楚网)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 中小学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少数“高考状元”利用高分索巨额奖金 北大拒绝
2超级中学半军事化管理 包揽河北文理状元及文…
3“微笑女孩”高分考取厦大 突患白血病笑对苦…
4日照现“最牛高考班” 倒数第一高出一本线4…
5清华大学2013年各省录取分数线(陆续公布)
6江苏省2013年高校招生本科一批投档线(理…
7华东师范大学2013各省录取最低分数线公布
8上海交通大学2013年各省市录取分数线
92013青岛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102013深圳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高考失败心灰意冷? 落榜生继续深造九大途径
·向北大索要巨额奖金的状元胆气何来
·北大招办拒绝少数索要巨额奖金“状元”
·第二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共50所)
·北京发布高考学生家长防骗攻略
·“微笑女孩”高分考取厦大 突患白血病笑对苦涩人生
·把高校“点招”当做腐败来打
·北大首次明确新型“招生观”:培养人而不是招收分 
·少数“高考状元”利用高分索巨额奖金 北大拒绝
·13岁天才小女孩考上东南大学 小学只读两年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