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直击美国高中 首届留美高中学子咨询会在京举行

2013年07月22日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1日下午,由樱知叶教育集团主办的全国首届留美高中学子咨询会在北京举行。樱知叶教育集团高中部总监Nancy老师和多名学生代表与到场的家长和学生们现场交流,分享留美学习和生活的经验。

  近几年,留学逐渐呈现出全民化、低龄化的趋势。去美国读高中的学生与日俱增。在大家如愿的享受到国外顶尖教育的同时,也有着不少的担心和困扰。樱知叶的留美高中学子咨询会,就是帮助“美高申党”的学生和父母解决现实问题的。

  记者发现,本届交流会最大的突破就是校方代表变成了已经在美国顶尖高中就读一年以上的同学。这些同学利用宝贵的暑假归国时间现身说法,为满腹疑惑的家长和学生们答疑解惑。

  据樱知叶教育集团高中部总监Nancy老师介绍,本次咨询体验交流会的学校选择,是从学生们就读的百余所美国高中学校中选出50余所美国高中。这50余所美国高中学校,都是顶尖的美国高中,同时也是国内学生及家长普遍关注的高中学校。而学校代表全部是来自就读各所美国高中的中国学生。本次美国高中名校体验交流会上,与会的家长及学生可以现场分享这50多位学生代表在美国留学和生活的点点滴滴。

  有留美高中学子讲述了去美国读高中的准备工作,由于中美高中学制的不同,美国的高中阶段是从九年级开始的。所以,中国学生选择留美高中,最好去读一个完整的美国高中。即学生应该在八年级申请,九年级入学美国高中。而留学准备至少提前一年。

  很多留美的高中学子都提到: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面临的挑战不仅仅来自语言和课业学习,更多的是来自不同文化和不同思维方式的冲击。到国外后,要尽量和他人多交流,多沟通,这样就可以尽量融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中了。

  对于美国中学的假期,有的同学表示,美国中学生的假期非常多,几乎每个月都有或长或短的假期。各个假期学生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学生有很多时间去做自己想做、感兴趣的事情。一般情况下,如果是短假期,学生都会在校内度过,而且学校还会安排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假期生活。如果是长假,国际学生大多数会选择回国。

  到场家长纷纷表达了对本次美国高中名校体验交流会的赞许和认同,有位家长说:“留美高中学子咨询会确实和其他的留学展会不一样,可以跟留美的同学和家长一起聊天,信息的获得是如此真实和顺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超级中学半军事化管理 包揽河北文理状元及文…
2日照现“最牛高考班” 倒数第一高出一本线4…
32013年山东大学在各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
4清华大学2013年各省录取分数线(陆续公布)
5江苏省2013年高校招生本科一批投档线(理…
6华东师范大学2013各省录取最低分数线公布
72013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分省录取分数线(随…
82013年湖南大学在各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
92013年郑州大学在各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
102013年合肥工业大学在各省录取分数线(随…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13岁天才小女孩考上东南大学 小学只读两年
·13岁“神童”保送北大 理科高考成绩698分
·香港8所高校录取约1590名内地新生
·西政录取通知书很"潮" 一扫二维码就知在哪班
·名家手书手绘卖萌 高校录取通知书竞相“玩”个性
·13岁“神童”保送北大 理科高考成绩698分
·专家给"最牛高考班"泼冷水 魔鬼训练学生毁悟性
·男孩患癌忍痛高考 考高分离世现被录取(图)
·高考生蒙面持仿真枪抢劫 考完最后一科被抓
·父亲瘫痪在床 18岁陕西女孩打工挣生活费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