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香港八大高校约收1590名内地新生 学校称生源好

2013年07月18日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导读]香港高校近日陆续公布2013/14年度内地本科生取录情况,八间受特区政府资助的大专院校共收约1590名内地新生,数字与去年相若。尽管各高校学费普遍上涨一至两成,但内地生求学香港热潮持续。

香港高校近日陆续公布2013/14年度内地本科生取录情况,八间受特区政府资助的大专院校共收约1590名内地新生,数字与去年相若。尽管各高校学费普遍上涨一至两成,但内地生求学香港热潮持续,有学校指“今年的生源质量特别优秀”。

在八所院校中,除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和香港城市大学(城大)循“统招”途径招收内地高考生外,其余高校实行自主招生。经记者统计,六校今年共收到约3万份内地生报读学士学位课程的申请,当中(港大)收到逾1.25万份,为历年最高。

“在全国高考人数连续第五年下降的情况下,申请人数仍持续稳步增长。”港大指出,因内地申请人学科成绩及综合素质非常突出,最终录取303人,规模超出原定计划,包括16位高考“省市状元”、一位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两位国家二级运动员。

中大17日公布称,该校共取录305名内地生,最年轻的仅13岁,这些考生的高考成绩几乎全数排在省、市、自治区首0.1%之内,包括19名省市“状元”。他们英语水平甚佳,平均分达138分(满分150)。

香港科技大学本年度接获近6900份内地生申请,录取165人。科大表示,这些内地生不但成绩优异,且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独立思考、分析沟通能力。

其他院校方面,香港城市大学收205名内地本科新生,高考成绩超出一本线12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63%,136分的英语平均分亦较去年提升;收生190名,他们的成绩平均高出一本线90多分;香港理工大学从4000份申请中择优录取约280人;香港教育学院、岭南大学分别录取98名和40多名内地生,其中教院收生人数按年增加51%。

主要受通胀和汇率变动影响,香港各高校今年再次调高非本地生学费,涨幅介于10%至20%。最贵的港大每年学费为13.5万元,不过该校向超过四分之一的内地新生授予不同额度的奖学金,全奖为每年港币17.5万元;浸大为约20人颁发全额或半额奖学金,全奖每年15万港元;城大录取的近七成内地生获颁不同等级的奖学金。

内地生来港就读的学科多元,除传统热门的经济、金融、工商管理专业外,工程、文学及社会科学也吸引了不少人报读。即将入读港大的辽宁省文科状元刘丁宁的唯一志愿是文学士。(记者 贾思玉)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浙江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2北大提档线创九年最高 文科分数线略低于清华
32013厦门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4复旦大学2013年一批次在各省录取分数线 
52013吉林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62013燕山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72013大连理工大学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82013华中科技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
92013暨南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10金牌竞赛教练遭高薪挖角 黄冈中学神话破灭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四川高考录取全面拉开 考生及时关注录取信息
·香港八大高校约收1590名内地新生 学校称生源好
·复读选学校要“抓牛鼻子” 勿被虚假案例迷惑
·陕西高考文理科状元将2万奖学金捐给学弟学妹
·河北省高考理科状元上清华 文科状元奔香港
·加分瘦身冷热门专业淡化 2013高招凸显四大变化
·北大清华“赢家通吃”未必是好事
·香港中文大学内地录305人 最年轻的学生仅13岁
·上海交大13年本科录取通知发放(图)
·万余名考生和家长涌进高招咨询会(图)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