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高考被录取后的后高考时代如何度过?

2013年07月15日14:4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来自东北新闻网

来自东北新闻网

高考录取结果出来后,寒窗苦读的学子们终于松口气了,尘埃落定后该如何安排好大学开学前这两个月时间?我们知道,“一考定终身”的时代已经远去,如何以健康的心态和方式度过“后高考时代”,成为一道摆在考生和家长面前的共同后续考题。

1、等待录取通知书

通知书一般是通过EMS寄达的,和通知书一起的还有银行卡(交学费用的)、学校介绍、报到说明等。考生在确认被录取后,一定要密切留意自己的邮件信息,收件的地址就是你高考之前学校让填资料时你所填的那个地址。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仔细看一下通知书内容,明确报到时间,做好准备。高分网高考频道小编有两件事提醒考生:第一,如果学校提供户口迁移资料,你要考虑你户口是否要迁移,如果准备迁移,持录取通知书到当地派出所办理,通常在开学前一周办理为宜;第二,可以进相关院校的贴吧或者校园BBS论坛,直接咨询师兄师姐相关事宜。因为师兄师姐都是过来人,对学校一些政策都比较了解。

2、外出游玩

高中三年好不容易熬过了,当然首先要给自己放个假,千万别做宅男宅女。如果家里人已经为你安排好了亲子游,那就放松去玩吧,旅途上别忘了照顾家人哦。如果是单人游或者和朋友结伴游,尤其要注意旅途安全,不做冒险的事。也可以去被录取的高校所在城市走一走,看看校园环境,看看当地文化,提前熟悉环境。

3、锻炼体能

是否拥有一个好的体魄绝对影响了你今后的生活质量。高中之前学习压力大,很多同学忽略了体育锻炼,身体耐力令人担忧。三年的高中苦读也可能

为身体累积了许多隐疾,如果不好好利用好暑假这个休息的机会,而是继续超身体负荷地游玩,很可能会使身体积压的内在疾病爆发,进而威胁健康。因此,应考虑自身身体状况来选择活动形式,无论在外或者在家,都应合理安排休息与饮食。

大学开学后,学生们首先要面临的是高强度的新生军训,为了不在你的新同学面前出囧,轻松顺利地完成军训,先好好操练你的体能吧。不管你是男生还是女生,拥有健康有活力的身体能让你更自信,更神采飞扬。

4、高考后出路安排

放松但不能太过放纵,假期一定要适当学习以免生疏。即将上大学的同学

可以安排部分时间学习,保持学习状态,迎接大学第一场考试——英语分班考试。大学英语至关重要,平时可以看些英语杂志,双语版的,或者看英文电影,增强自己的英语语感。

有条件的还可以报兴趣班,如吉他、演讲、舞蹈之类。大学里有很多社团,艺术节活动也很丰富,掌握一技之长有利于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有些同学可能在刚过去的高考中发挥得不是那么理想,或者不满意自己被录取的学校和专业,这类型的同学要好好计划一下高考后的出路。对于普通家庭来说,高考失落后,复读不失为一个重拾河山的好办法。如果已经打定了决心复读再战一年,那么现在就要马上着手联系复读学校,调整状态了。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全国高校录取查询系统汇总(随时更新)
22013年全国各省市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入口
3清华北大公布小语种分数线
42013年山东省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5北京高招一本今日开录 清华划定史上最高调档线
62013年甘肃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72013年湖南省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82013年安徽省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92013北京大学各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10北大提档线创九年最高 文科分数线略低于清华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考试院发预警 考生家长小心招生陷阱
·高考被录取后的后高考时代如何度过?
·琼高招一本7月15日录取 武大等校增招生计划
·考生被录取须经6道关 退档大多因专业不服从
·不同落榜生需“对症下药”:高分生倾向复读
·南开大学在津招生706人工类最低分为617
·港大狂揽16内地状元 媒体称因资源丰富出国容易
·北大一批次在京扩招3人 扩招人数为3年来最少
·暑期家长忙催生“陪游保姆” 专家:选择需谨慎
·河南焦作三考生高考志愿被篡改案成功告破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