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云南高考:3万人超一本线 近9成考生能进高校

2013年06月24日08:34  来源:云南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一本 文520、理495

  二本 文455、理425

  一专 文395、理350

  昨日下午,省招生考试委员会确定我省2013年高考各批次最低分数控制线。今年,我省文史类及理工类一本批次最低分数控制线分别为520分和495分,文史类最低分数控制线与去年持平,理工类则较去年上升了30分;文史类及理工类二本最低分数控制线分别为455分和425分;分别较上年上升了5分和30分。

  据介绍,今年我省高考考生的试卷得分情况明显好于去年,尤其以数学、综合科目的成绩上升较为明显,这是今年的高考分数线整体高于去年水平的重要原因。

  根据2013年全国高考云南省总分分数段(含照顾分)统计表,文史类共有6541人站在一本线之上,理工类共有23638人达到一本线成绩。这也就是说,我省至少30179名学生有机会冲击重点大学,而去年的这一数据是27869人。

  数据

  分数段:高分者大幅增加

  从今年我省高考分数统计情况来看,理科700分以上的 有11人,比去年增加9人,增长率为450%;理科600分以上的有2801人,比去年增加1729人,增长率达161%;文科600 分以上的有523人,比去年增加133人,增长率达34%;理科 550分以上的有9316人,比去年增加4826人;文科550分以上的有3062人,比去年增加186人。

  平均分:除英语、文综 分数均提高

  从科目来看,除了英语和文科综合外,各科平均分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语文平均分104.93分,比去年上升2.03分。文科数学平均分则较去年上升5.45分;理科数学平均分比去年上升13.45分;理科综合平均分比去年上升8.3分。

  省招考院分析认为,今年我省高考成绩上升幅度较大,表明我省基础教育改革经过几年的努力,已初见成效,教育质量在稳步提升。今年的试题在保持稳定的同时,继续体现高中新课改要求,试题符合大纲要求,更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

  录取率:有望创新高 突破88%

  今年我省的高考报名考生超过23万多名,创下历史新高。截至目前,中央部委属高校在云南投放计划已达到10560名,较上年增加1374人,首次突破万人大关。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全省高考的最终录取率突破了88%,创下历史之最,预计今年的最终录取率则有望再创新高。

  滇高校:计划招生14.7万人

  此外,今年教育部下达我省普通本专科计划14.7万人(含贫困地区专项计划660人)。其中,本科7.9万人、专科6.8万人,上述3个计划数分别比上年增加4701人、3201人、1500人,即省属高校招生计划比上年增加0.47万人,增幅3.3%,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位居全国省市自治区第3位;全国投放云南省计划达4.05万人,较上年增长9.44%。

  温馨提示

  分数有疑问 明天就去查!

  据了解,查分只对考生申请查询的考试科目,从小题分到大题分到全卷分的累加是否准确进行核对核实,以及有无漏评进行复查,但不查评分的宽严。

  凡申请查分的考生(包括三校生)须持准考证和成绩单到县(市、区)招考办填写申请表,县(市、区)招考办将申请表整理好,由州(市)招考办集中上交云南省招考院查分组。云南省招考院查分组严格按要求查阅考生所申请的科目。想就近查分的考生可到省招考院查分组现场申请查分。

  查分时间:6月25日至27日

  地点:昆明市学府路61号省招生考试院一楼

(责编:袁勃、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预测 
22013年北京高考状元出炉 文695分 理…
3湖北省2013年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42013年北京高考分数线公布 比去年大幅提高
5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河北一本文580 …
6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河南一本文560 …
7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山西一本文540 …
8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黑龙江一本文530…
9内蒙古2013年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10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四川一本文520 …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河南高招分数线今天公布 24时考生可查询成绩
·北京高考录取分大幅提高会不会对好学生不利?
·河北理科状元孟令航:考试看作“博弈”
·江苏高招今划定本一本二线
·河北本科一批文史较去年降11分 理工降26分
·北京文科状元有“文艺范” 第一志愿北大
·重庆高考文科第一名:18岁韩剧粉丝有点牛
·重庆今年30516人考上重本线 4264人上600分
·湖南25日下午2点高考出分 四种途径查询成绩
·云南高考:3万人超一本线 近9成考生能进高校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