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商学院二次更名变身广东财经大学

2013年06月24日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新网广州6月24日电 (记者 杨薇)记者24日从原广东商学院了解到,该校已正式获批更名为广东财经大学,这也是这所高校三十年中第二次更名。

  校方透露,此次改名是国家教育部近日刚刚批准的,更名对学校进一步提升财经类人才培养层次和科学研究水平,是一次强有力的助推。

  学校负责人表示,更名后,将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和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办学质量,重点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复合型人才,为广东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2012年是中国高校更名之年,那时广东商学院也向教育部递交材料,拟将学校更名为“广东财经大学”。但今年3月下旬,教育部对全国17所拟更名的大学进行公示,广商未在名单内。据悉,在此前的评议环节中,广东商学院因1票之差未通过。而那是广东商学院第四次申请改名。

  据了解,广东商学院最早叫广东财经学院,建于1983年,1985年改为广东商学院。在过去20年里,广东商学院一直在努力申请更名,校名也有“广东法商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好几种,但多次申请皆被驳回。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更名后将不会影响今年招生计划,但今年应届毕业生的毕业证上将盖哪个校名的公章,学校尚未作进一步的披露。同时,学校大门的校名也未正式更新。

  建校30年来,学校由财经类单科性院校,发展成为经、管、法、文、理、工、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院校,是广东、华南地区经、管、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年北京高考状元出炉 文695分 理…
2湖北省2013年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3河北高考文科状元于潇:勤总结、勤提问、勤交流
42013年北京高考分数线公布 比去年大幅提高
52013年河南高考成绩今日公布 查询入口
62013年江苏高考分数线出炉 本一文科32…
72013年海南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8山东高考分数线今天16时公布
9内蒙古2013年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10安徽高考录取线公布 一本文科540理科490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浙江状元背后的故事:高考前一个月化学考64分
·北京西城高考18所中学 本科上线率100%
·平顶山高考状元出炉 理科最高661 文科最高618
·天津高考成绩有异议可申请复查 逾期不再受理
·高考分数今日可查询 6月26日18时前可申请复核成绩
·新疆高考成绩25日下午18点公布 四种方式可查
·辽宁高考成绩26日零时公布 或25日晚可查
·福建高考成绩及招生切线预计25日可公布
·山东年高考录取缩短4天 专家详解录取六变化
·“中国好考生”上大学有多难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