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进校凭成绩 哈佛大学无“艺术特招”

2013年06月17日08:3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6月13日晚,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涉外好声音”决赛现场,来自哈佛大学的女子合唱团登台表演。 通讯员 邓建平 摄

  6月13日晚,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涉外好声音”决赛现场,来自哈佛大学的女子合唱团登台表演。 通讯员 邓建平 摄

  本报6月14日讯 昨晚,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举办的“涉外好声音”决赛现场,来自哈佛大学女子合唱团的姑娘们,用专业的水准演绎了多首无伴奏合唱歌曲。这支合唱团成立于1975年,曾于1993年在美国克林顿总统就职仪式上表演过,在美国及欧洲家喻户晓。

  进校凭成绩唱歌只是爱好

  不少人发出了这样的疑问:她们都是艺术特长生吧?哈佛大学的艺术特招有优惠政策吗? 不过,令人惊奇的是,该团历年所有成员均不是专业的艺术特长生。她们告诉记者:“艺术特长不会成为上哈佛的敲门砖。想上名校,成绩过硬才是王道。”

  Emily Lu是哈佛大学女子合唱团的队长,出生于南京,是该校应用数学和经济学的大三学生。从小就酷爱唱歌的她,即便专业素养过硬、声音特色超群,也没有为她考上哈佛大学提供捷径。“其实我们都只能算‘业余’选手。” Emily Lu介绍,团队11名成员各有自己的学术专业,进学校是凭借学术成绩,唱歌只是大家共同的爱好。

  进入合唱团需经专业考试

  来自田纳西州的Jasmine,自3岁起就开始学习声乐、小提琴等,曾在多次音乐比赛中获奖。目前担任合唱团音乐总监的职务,为乐队安排曲目。她从未听说过“艺术特长生”一词,当听到记者介绍的国内“艺术特长生制度”,这位金发碧眼的姑娘显得十分羡慕。

  有意思的是,尽管没有专业选手,但要进入合唱团却并非易事,所有成员都要经过合唱团的专业考试才能入选。Emily Lu表示,哈佛大学本身并没有设置音乐学院,学生可以入校后参加音乐特长考试获取双学位。“在我看来,如果喜欢音乐,就应该去好好享受它,没必要把爱好当作捷径。”(记者:黄京 实习生:李雪桃 通讯员:蒋艳娟)

(责编: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 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吉林榆树高考乱象:作弊器缝进卫生巾带入考场
2明星高考分数曝光 李冰冰语文27 汤唯高考…
32013年江苏省高考数学试卷及答案公布
4老百姓点评2013年高考全国各地作文题目
52013年江苏省英语高考试卷及答案公布
62013年高考数学试题及答案(新课标Ⅰ理科…
7官方证实湖北钟祥两名高考监考老师被打
82013年高考山东卷基本能力测试试题及答案
92013年高考河南省试题及答案
10组图:状元出身七大美女主播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湖北枝江农村独生女高考可加10分
·清华北大等名校山东减招 录取阶段有扩招可能
·高考状元职场表现低于预期 6成本科毕业后出国
·高考生咨询志愿填报看重就业面 医科渐受青睐
·网友呼吁有关机构对学生填报专业进行指导
·进校凭成绩 哈佛大学无“艺术特招”
·古代高考落榜生人才多 李时珍三次落榜
·19岁男孩两次复读失败 高考后跳楼自杀
·辽宁2013高考一本分数线预测:理533文548
·北大人大在粤扩招超七成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