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校园恋爱族近半数称高考后公开恋情:高中已算晚恋

2013年06月10日10:52  来源:荆楚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高中校园恋情,如今不算什么新鲜事。5月底,晨报刊登“早恋巷”系列报道时,不少高中学生私下称“高中谈恋爱已算是晚恋”,但在高考这道人生关口面前,多数校园恋情处于“地下恋”状态。

  不过,随着高考的结束,许多考生提及校园恋情时不再羞答答。8日下午,晨报8路记者随机调查了200位考生,三成学生承认目前正在恋爱或曾有过恋爱经历,在目前正在恋爱的42名学生当中,20位表示愿意将恋情公开;称有暗恋对象的39位学生中,有12人表示会在高考后找机会表白。

  “考上大学后,我们见家长吧!”

  用巧克力向暗恋对象表白不是所有父母都反感孩子恋爱

  青云高中男生小张说,高一时,班上转来一身材高挑长相可爱的女生,公布了自己的QQ号后,他就以同学Z的名义,总给这个女生发信息,但是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名字。高二下学期,在同学的生日PARTY上,他与这个女生合唱《小酒窝》,并告诉她自己就是Z,默默喜欢她很久了。此后,两人谈起恋爱。

  张同学说,他计划和女友报考同一所大学,等录取通知出来,就正式请双方父母见个面。“就等着这一天,不光是让自己的学习生涯烙上印记,同时也想用高考结束的方式证明自己长大了,能够阳光恋爱了。”

  8日下午的调查发现,42位正在恋爱的考生当中,近半数表示,“我们长大了,我们的恋情需要阳光了”。

  不少考生认为,自己跟心仪的TA需要得到父母的认可,这样在大学的日子里才能相濡以沫;还有的则表示,只会让身边的同学跟朋友知道,至于是否会告知双方父母,取决于大学后感情的稳定性。

  用巧克力向暗恋对象表白

  市68中男生小方暗恋班上的女神很久。他说,女神身材高挑,一头黑色的短发,成绩好。方同学平时在班上很低调,成绩一般,胆子也不大,此前一直把倾慕之情放在心底。

  高考前,班上的同学计划好,考完了去吃散伙饭。方同学8日赶考时,特意背了个大双肩包,他计划考完后去买枝玫瑰花和一盒心形的巧克力,藏在书包里。等吃散伙饭时喝点啤酒,壮好胆,找个机会跟女神表白。

  跟方同学一样,准备考后将暗恋表白于阳光下的还不少,记者采访的200个考生中,39人有暗恋对象,其中,有12人表示,近期会跟心仪的TA表白,多数选择同学聚餐、K歌时的集体生活时表白,礼物多为巧克力。

  “怕遭到拒绝做不成朋友”、“等待时机成熟”、“希望她能找到更好的”……这些都是暗恋者不敢告白的“借口”,但也有同学想给自己的“暗恋生涯”划上完美的句号。

  不是所有父母都反感孩子恋爱

  武汉三中学生小陈说,她高中没有恋爱,对此,她的妈妈倒是很遗憾。

  小陈的妈妈李女士说,女儿一直当她是“知心姐姐”,所以女儿有心事都跟她讲,据她所知,女儿的确还没有谈过恋爱。李女士觉得高中生谈恋爱很正常,“总比以后当‘剩女’要强吧。”她说,看到身边不少女孩很优秀,但是迟迟没有“脱单”,所以从不限制女儿感情方面的发展,“只要不影响学习,顺其自然就行”。

  “恋爱不可怕,最重要是合理引导。”8日下午,市四十九中张同学的妈妈在考点外现身说法。

  张妈妈称,儿子初中时就喜欢班里的一女生,女生是班里的语文科代表,成绩好,可儿子成绩不好。当得知儿子的这一情况后,她将计就计,对儿子讲了“青苹果红苹果哪个更好吃”的故事,并鼓励儿子说:“你只有努力学习当上数学科代表才配得上那女孩,才有理由让她接受你。”

  调查42位正在热恋的学生发现,10位男生家长都知情。其中,有7位男生是自己主动告知父母的。这些男生认为,谈恋爱很正常,没有必要隐瞒,家里人的态度则是,不支持但也不反对。

(来源:荆楚网)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北大卖猪肉校友谈高考:我那时裸考 现在拼爹
2江苏高考作文作者不确定看到的是蝴蝶(图)
32013年高考江苏作文题
42013年高考数学试题及参考答案(山东理科…
52013年高考文科综合试题(安徽卷)清晰版
62013年高考数学试题(新课标Ⅰ理科卷)
72013年高考安徽作文题
82013年高考英语试题(新课标Ⅰ)
92013年各省市高考试题答案公布 快来给自…
102013年高考江苏卷作文题点评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2013年高考语文试题及答案(重庆卷)
·浙江高考作文题将英国作家写成美国作家 考试院道歉
·湖北高考生家长围堵考点 2名监考抓作弊被打
·北京高考语文答案册送达北大阅卷点
·外教为何对高考英语题犯难
·厦门公交纵火案调查 部分高考生仍下落不明
·2013年高考理科数学试题答案(安徽卷)
·2013年高考文科数学试题答案(安徽卷)
· 2013年高考英语试题答案(安徽卷)
·官方证实湖北钟祥两名高考监考老师被打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