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河南高考成绩6月25日零时公布 六种方式查询

2013年06月08日19:40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考生啥时候能查分数?高招录取时间怎么安排?昨日,省招办公布了今年的高考具体时间安排和考生注意事项。提醒考生和家长,保存好今天的东方今报,报志愿和录取时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关键词:查成绩】

6月25日零时可查询高考成绩

高考结束后,考生6月25日可通过6种方式查询高考成绩:

1. 6月25日零时开始网上免费查询高考成绩,网站分别是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

2.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免费查询。

3.发放高考成绩证书。考生应在省辖市 、重点扩权县(市)招办规定的时间内,凭准考证到报名站领取本人的高考成绩证书。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规定的日期内到县(市、区)招办申请成绩复核,并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复核结果。复核只检查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存在差错,不复核评分宽严。

4.声讯电话(9601166)查询。全省统一号码,本地电话直接拨打,电信部门只收市话费,免收信息费。

5.招生院校网站免费查询录取结果。

6.公益短信发布。省招办将通过10639639公益性短信平台,及时向已在报名时填写手机号的考生发布相关信息。

【关键词:咨询会】

6月25日~26日有现场咨询会

6月25日~26日,省招办将在郑州举办现场咨询会,省内外一本和二本院校在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市文化路95号)接受咨询;三本和专科批录取的院校,在黄河科技学院[微博]南校区接受咨询。

今年网上咨询,定在6月25日~6月29日,省、市招办和各高校均参加,每天咨询时间为上午9:00至12:00,下午3:00至6:00。你也可拨打咨询电话:13733880505,服务时间与网上咨询时间相同。

如果你想“足不出户”了解全面信息,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等,在这些网站上你可以了解到全方位的信息。

【关键词:报志愿】

第一次报志愿时间比往年推迟5天

今年,填报志愿仍分三次进行。需要提醒考生的是,第一次填报志愿的时间比往年推迟并缩短了5天,考生一定要根据时间按时填报。

第一次填报:6月25日8:00~6月28日18:00,填报提前批本专科、艺术与体育类本专科、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升本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专升本不签):6月30日~7月2日。

第二次填报:6月30日8:00~7月4日18:00,填报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对口生不签):7月6日~7月7日。

第三次填报:7月6日8:00~7月10日18:00,填报本科三批、专项计划专科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7月12日~7月13日。

网上填志愿最多可修改两次

今年,我省仍然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志愿填报系统于2013年6月25日开通。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填报时间截止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考生志愿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网上填报志愿后,县(市、区)招办将依据考生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交考生签字,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志愿;未经考生书面签字确认的志愿,将不作为投档依据。对口生、专升本志愿和各批次的征集志愿,网上保存后不再签字确认,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作为投档依据。

一本最多可报7个、二本最多可报6个

今年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对口生和专升本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其他各批(艺术类除外)仍设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其中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具体的志愿设置和填报方式为:

自主招生考生志愿:已取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可填报1个相应自主招生高校志愿,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本科一批单设自主招生志愿栏供考生填报:个别自主招生高校在提前批录取(未安排本科一批计划的),考生选报该类高校自主招生志愿应填报在提前批第一志愿。

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1~6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已取得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所选择的相应高校须填报在平行志愿的第一个位置。

提前批(除艺术类外)、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三批、专项计划专科批和高职高专批第一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设1~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艺术类各批、段第一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1个专业志愿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第二志愿同样是1个高校志愿,1个专业志愿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关键词:专项计划】 专项计划我省有26个县划入

从去年开始,我省增加专项计划本科和专科批次。专项计划批次是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即在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中专门安排适量招生计划,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我省有26个县划入其中)生源,实行定向招生,引导和鼓励学生毕业后回到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

专项计划批次单独划定分数线,具有文件规定的贫困地区户籍和当地高中三年学籍、符合当年高考报名条件并通过“专项计划”资格审定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专项计划本、专科批志愿。具体专项计划范围和条件,考生可参考报志愿时的《招生考试之友》。

【关键词:征集志愿】 考生有12次填报征集志愿机会

录取时对各批按当批投档规则投档之后生源不足的学校,省招办公布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今年省招办将根据批次12次征集志愿。和去年相比,今年提前批和专项计划本科批征集时间合并,到时考生要留意。

征集志愿时间安排(根据录取过程的实际情况,具体时间若有调整,将及时通知):

提前批和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14日8:00~18:00;本科一批:7月22日8:00~18:00;本科二批(包括体育类专科专业):7月31日8:00~18:00;本科三批:8月6日8:00~18:00;专项计划专科批:8月8日8:00~11:00;高职高专批:8月16日8:00~18:00;艺术本科A段:7月16日8:00~18:00;艺术本科B段:7月22日8:00~18:00;艺术高职高专:7月31日8:00~18:00;专升本:7月14日8:00~18:00;对口生本科专业:7月22日8:00~18:00;对口生专科专业:8月6日8:00~18:00。

相关新闻

我省筹措1350万元

资助高校新生报到

昨日,省教育厅发出通知,2013学年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启动,今年全省计划筹措135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资助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到校报到。

省教育厅要求,学生一律在学籍所在高中提出受助申请,受助学生名单原则上要从2012~2013学年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名单中产生。因突发事件确有家庭经济困难需要资助但未在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名单的2013年春季有学籍的学生经审批也可享受资助。新生入学资助款要求使用普通高中资助卡发放。(记者 赵媛)

来源:东方今报

 


■高考组图:

2013高考 看看考场周边都有哪些人在忙碌
人大附中考点考生入场瞬间 信心满满
组图:记录2013高考中最漂亮的“你”
人大附中考点考生入场瞬间 灿烂微笑
高考现场:首日“战役”结束(组图)
明星高考奇葩事:杨幂总分第一赵薇丢准考证
人民网记者直击2013年北京高考现场
盘点2012年高考:镜头里的几宗"最"

■2013高考试题汇总专题   ■各省区市成绩公布时间及查分方式

语文试题 安徽 山东 广东A B卷 北京 新课标Ⅰ

数学试题 北京文  湖北理 广东理A 文科A 安徽文  山东理 新课标Ⅰ理 新课标Ⅱ理 江西文 四川理  江西理  江苏 湖南文 更多>>

文科综合 浙江 广东 安徽卷

理科综合 浙江 广东 安徽 北京 

■2013高考试题参考答案

北京数学 语文 山东数学理

■各省市高考作文题  同题征文活动
■各科高考试题点评: 
·一张试卷考出五种能力 专家详解高考语文命题之变
·评安徽语文考卷:总体偏难“不畏浮云遮望眼”
·2012高考语文,考的是思维而非记忆 更多>>
■2013各地高考作文点评
·于丹:2013年高考作文紧扣社会现象 很有时效性
·人大附中特级教师评2013年部分省高考作文题
·北京高考作文出自杨振宁与莫言的对话
·2013年江苏高考作文点评:展示人文大爱
·名师点评陕西高考作文:立意明显 考生容易切入
·高级教师点评上海高考作文:考生发挥空间大  更多>>

(责编:实习生李卫、林露)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北大卖猪肉校友谈高考:我那时裸考 现在拼爹
2江苏高考作文作者不确定看到的是蝴蝶(图)
32013年高考江苏作文题
42013年高考安徽作文题
52013年高考江苏卷作文题点评
62013年高考浙江作文题
72013年高考福建作文题
82013年高考湖北作文题 
92013年高考湖南作文题
10人大附中特级教师评2013年部分省高考作文题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河南高考成绩6月25日零时公布 六种方式查询
·吉林高考成绩21号后可查 24至26日填报志愿
·湖南高考成绩6月26日公布 即日起填志愿
·2013年浙江高考6月23日起可查成绩
·黑龙江高考成绩6月22日发布 24日报志愿
·山东高考成绩6月25日前出 体检非必要不裸体
·四川高考日历出炉 6月22日晚看分查录取线
·北京高考生父母6月关注8件事 23号查成绩
·海岩、芙蓉姐姐等名人点评2013年高考作文题目
·重庆2013高考今日结束 23日查成绩26日填志愿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