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点周边酒店涨价“高考房”一房难求--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考点周边酒店涨价“高考房”一房难求

2013年06月03日07: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高考前夕,成都一家宾馆打出“高考特价房”的广告。

  备战高考

  随着高考的临近,“高考经济”也开始逐渐升温。

  昨日,记者在成都市四、七、九中周边就高考经济进行了一番调查,发现最热的莫过于“高考房”。家长们为了免去孩子在家和考点之间的奔波,提前预订酒店,便于孩子在高考的空当休息。一些酒店,自从4月份就开始接受预订。即便价格上涨,但不少考点附近酒店的“高考房”依然告罄。在同仁堂大药房里,健脑、提神的产品也非常走俏。

  房价上涨 预订依然火爆

  在七中附近的一家酒店,记者以考生家长的名义咨询订房。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考那几天的房间现在就剩下一个了。”在宁夏街紧邻九中的一家经济型酒店,“高考房间”早已被订完。

  据了解,平日,这家经济型酒店入住率在50%左右波动,高考期间那几天的床位早早被下订单。记者发现,这里的房价上涨不少,原本只需要100元的单间已经涨为168元,涨幅68%。

  七中附近的另一家酒店,平日团购价为148元的标间,已经涨到了260元。“高考那几天我们不接团购订房。”前台工作人员何小姐说,她告诉记者,从5月5日开始,就陆续有家长带着娃娃来熟悉环境。

  瞄准商机酒店推出特价房

  昨日下午,记者在前往九中的路上,看见玉沙路某大型宾馆外的LED显示屏上打着“助学子安心备考,凭准考证入住即享388元/间”的广告。

  宾馆工作人员夏雯雯说,虽然这里离九中还有一段距离,但最近几天已经陆续有家长在询问。为了为高考学子们提供便利,宾馆特别推出特价房。为了给入住的学子营造出轻松的高考氛围,酒店的美工正在制作温馨卡片。大红色的背景上,是白色大字“祝您金榜题名”。

  保健品走俏家长“跟风”采购

  在同仁堂,一位家长径直走向保健品专柜。她希望营业员向她介绍一些补脑和提神的产品,她说,这些都是为备战高考的娃娃准备的。最终,她提了10盒三勒浆和两瓶深海鱼油胶囊回家。

  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家长都是五盒、十盒大手笔提一些补脑和提神的保健品回家。不过,在她看来,不乏一些家长是盲目跟风进补。另一位家长说,自己也清楚,这些保健品也并非适合每一个孩子,孩子心态平和、休息好比吃保健品更有效,“但是看到别人都在补,我的孩子不补说不过去”。(席秦岭)

(责编:熊旭、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