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咖啡提神是传说--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咖啡提神是传说

2013年06月03日06:5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最近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疲惫时喝杯咖啡提神,其原因并不是咖啡因的效果,而是心理作用。东伦敦大学选择88名每天要喝两杯以上咖啡的人做实验,把他们分成两组,一组告诉他们喝的是无咖啡因咖啡,实际上他们喝的却是一般咖啡;另一组则相反,告诉他们喝的是一般咖啡,其实是无咖啡因的咖啡。结果显示,自以为喝下咖啡因的那一组,注意力和反应都比较好。从这项实验来看,咖啡本身无法提升注意力,反倒是自以为喝了咖啡的人,心理上有了依靠。

  新知·点评:那为什么在清晨喝一杯咖啡后感觉确实不太一样?据说很可能是这杯咖啡扭转了一夜没有咖啡因供给所带来的“疲惫效应”。而且研究发现,常喝含咖啡因饮料的人会逐渐对这种刺激作用产生“抗性”。无论怎样,心理作用也是作用,对于那些资深的“咖啡主义者”,从咖啡的香气飘入鼻中开始,那一杯咖啡的作用又何止是提神。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