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启动2013年全国大学生科普作品创作大赛--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启动2013年全国大学生科普作品创作大赛

2013年06月02日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启动2013年全国大学生科普作品创作大赛

6月2日,2013年全国大学生科普作品创作大赛在中国科技馆启动。孙自法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主题为“保护资源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的2013年全国大学生科普作品创作大赛,6月2日在中国科技馆正式启动。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参与科学传播的能力,鼓励和号召更多大学生参与科普创作,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

  2013年全国大学生科普作品创作大赛重点征集环境保护、气候变化、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和食品安全、应急避险、卫生健康和反对愚昧迷信等主题原创科普作品,作品包括科普展品创意、科普影视作品等不同类型,还增加了网络挑战赛等新形式,以突出网络竞赛的特点并强调作品的实用性。

  全国大学生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和教育部科技司、高校学生司共同主办,中国科技馆承办,其作为一项面向高校学生践行科普责任的活动,2012年起每年度举办一届。

  该项赛事通过动员和激励广大高校师生参与科普创作,激发科普创作源头活力,征集一批高品位、高水准的科普作品,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并为大学生参与科学传播社会实践活动搭建平台,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良好氛围。

  当天,2012年全国大学生科普作品创作大赛揭晓比赛结果并颁奖,来自343所高校3082名学子提交且通过初审的科普作品共3984件,最终产生获奖作品113件。其中,“防龋行动”、“寻找克隆术”、“社区居民食品安全大讲堂”、“丁丁的周末之去外婆家——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海滨危机”等获图文类一等奖,“走出雾霾”获多媒体类一等奖。

  中国科技馆还透露,该馆6月份将推出4期“科学讲坛”,邀请相关专家分别以“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的中医药防治”、“地震海啸火山的成因”、“生活中的广义节能”、“野生动物疾病与人类健康”为主题,面向公众做科普报告。(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