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农村学生录取人数占全国比例逾59%--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2年全国农村学生录取人数占全国比例逾59%

2013年05月31日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今日消息,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就贯彻落实5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答记者问时提到,据统计,2012年全国农村学生录取人数占全国录取人数比例达到59.1%,其中农村学生本科高校录取人数所占比例达到52.5%,第一批次录取高校录取人数所占比例达到45.7%。

  该负责人称,经过多年努力,目前农村学生高考录取人数所占比例与其报名人数所占比例大体相当,农村学生与城市学生进入普通高校学习的机会基本相同,但上重点高校的比例仍然偏低。

  该负责人强调,这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推进重点高校提高农村学生比例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农村学生的亲切关怀,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既是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重点高校学生结构、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客观需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