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仿人民币校园周边卖 印有“中国儿童银行”--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仿人民币校园周边卖 印有“中国儿童银行”

2013年05月31日10:23    来源:厦门日报    手机看新闻

  “高仿人民币面值从100元到1分钱都有,一叠只卖1元”。近日,同安祥平工商所与辖区学校对校园周边商店进行检查,发现有家文具店挂售仿制人民币图样的虚假玩具货币。

  记者注意到,此类商品无厂名厂址等标识,上面印有“儿童专用教材”、“教材备用”、“中国儿童银行”等字样,外观制作十分逼真,无论从图案、颜色、大小上看都和真的人民币相差无几,还有相应的货币编号。

  该商店负责人解释道:“一周前刚巧有人上门推销,因为有需求,就决定购买了几版。” 据了解,小学一年级课程中有一个知识点是认识人民币,一些商家看出了其中商机,生产出了学习币这种产品。“这些‘纸币’太逼真了,如果小孩子调皮,拿去投币、买东西,那不是犯法吗?”附近居民李女士担忧地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禁止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因此,这家文具店的行为明显违反了相关法律,出售的仿真人民币被依法查扣。(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弘楯)

(来源:厦门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