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保勿忘农村--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校园安保勿忘农村

李志美

2013年05月31日08: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报道,日前两名男子闯入河北泊头某镇一所中学的女生宿舍,涉嫌强奸6名女生。记者了解到,学校雇佣当地农民看门,但社会人员基本可自由出入。

  福建南平校园惨案、河南光山伤童案等事件的发生,引发社会各界对校园安全的密切关注。各地纷纷采取措施,加强校园安保工作,升级“平安校园”建设。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相关投入在城乡之间存在着不平衡。与城市学校比,许多农村学校的人防、物防、技防状况远未达标。一些保安人员兼职门卫、保洁员,年龄偏大,加之缺乏专业的安保技能和器械,力量十分薄弱。

  事实上,农村学校的安保工作尤为重要。农村学校往往地处偏远,周边治安较差,附近警力有限,易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另外,农村学生留守儿童多,家长监护缺位,学生自我安全防护意识也较弱。只有想方设法补齐农村学校的安全短板,真正为农村学生筑起一道安全防线,才能避免校园安全事故,让孩子们免于伤害健康成长。

(责编:袁勃、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