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内发生8起校园性侵案 网友:开房找我放过孩子--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0天内发生8起校园性侵案 网友:开房找我放过孩子

2013年05月31日07:08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网民举牌拍照后上传网络,要校长来找他们“开房”放过孩子。

20天内,各地连发8起校园性侵案 提醒家长:要教会孩子说“不”

周强教学生自我保护:在校找老师,在社会上找警察

自5月8日海南万宁发生“小学校长带女生开房”事件到5月27日,20天内至少有8起校园内猥亵性侵幼女案被曝光。而这,还仅仅是被公开报道的案件。

实际上,又有多少孩子被伤害,我们不得而知。为什么屡屡有为人师表者将魔爪伸向无力反抗的孩子?怎样才能让这些脆弱而无辜的孩子免受摧残和侵害?类似这样的沉重追问,像鞭子一样抽打着人们的心。

20天至少8起校园猥亵性侵幼女案

5月8日海南万宁

校长带着女生开房

当日,万宁市一小学校长陈某鹏和房管局工作人员冯小松带6名小学女生开房。目前两人涉嫌强奸罪被提起公诉。

5月15日安徽潜山

校长12年性侵9女童

记者15日获悉,潜山县某小学校长杨某,在12年里先后性侵9名女童。日前,杨某涉嫌强奸猥亵儿童罪被提起公诉。

5月18日安徽舒城

男教师猥亵7岁女生

18日,发现7岁女儿内裤有异物并掺杂血迹,安徽省舒城县汤女士报了警。目前,50多岁的数学老师王某某被刑拘,并承认犯罪事实。

5月20日山东青岛

幼儿园保安猥亵儿童

20日,青岛警方在处理一起治安纠纷时,获悉崂山区梅岭西路283号一家幼儿园有保安员猥亵儿童,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5月21日河南桐柏

54岁教师猥亵女生

21日,河南桐柏县54岁小学教师杨某某在教室猥亵女生时被男生发现。28日,杨某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被批捕。他在2010年至2012年的师德考评中均为合格。

5月21日湖南嘉禾

小学老师猥亵多名女生

21日晚,湖南嘉禾县普满中心小学二(1)班数学老师曾星明被举报猥亵多名女生。26日,县公安局将曾星明刑拘。

5月22日广东雷州

小学校长性侵2女生

家长报案后,雷州某小学校长郑某于22日自首。今年5月以来,郑某将该校六年级两名女生多次诱骗至学校宿舍强奸,郑某已被刑拘。

5月27日广东深圳

老师猥亵4名学生

深圳市警方27日接到报案,4名学生在南山区弘基学校就读期间被老师猥亵。当晚,警方将二年级老师吴某东抓获,日前将其刑拘。

提醒家长

告诉孩子要敢说“不”

童年时期留下心理阴影,往往会影响一辈子,也可能会给未来埋下“炸弹”。

作为家长,要随时留意观察孩子,一旦发现异常情况,比如回家比平时晚、晚上做噩梦、不愿和异性接触等,一定要和缓地询问原因,耐心开解。

更要教给孩子以下9个“守则”,尽量防止受到伤害:

1.凡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碰。

2.任何人的任何行为,只要让你感到痛或不舒服,就立刻反抗,即使是老师或其他有权威的人,也要敢于说“不”。

3.孩子外出,应了解环境,尽量在安全路线行走,避开荒僻和陌生的地方。

4.晚上女孩外出时,应结伴而行,尤其是年幼女孩外出,家长一定要接送。

5.女孩外出要注意周围动静,不要和陌生人搭腔,如有人盯梢或纠缠,尽快向人多处靠近,必要时要呼叫。

6.女孩外出,随时与家长联系,未得家长许可,不可在别人家夜宿。

7.应该避免单独和男子在家里或是宁静、封闭的环境中会面,尤其是到男子家中。

8.不随便吃喝陌生人给的食品或饮料。

9.独自在家注意关门,拒绝陌生人进屋。发觉有陌生人进入应果断开灯求救。

“校长,开房找我”照

走红网络

5月27日,女权工作者叶海燕在海南万宁市第二小学门口举牌抗议,此前该校校长陈某鹏,因带6名小学女生开房被诉。叶海燕的抗议掀起效仿热潮,不少网民纷纷举牌拍照后上传网络,要校长来找他们“开房”,放过小学生。

不过,对叶海燕的做法也是赞弹参半。有人认为,这只是一种无奈之举,曲线救孩子。但也有人认为,这就是纯炒作。

周强教中小学生自我保护:

在校找老师,在社会上找警察

30日,最高人民法院举办“面向未成年人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北京市板厂小学和北京一六六中学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开放日活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回答同学提问时指出,要善于用法律手段,采取适当的方式保护自己。

参加这次活动前,同学们一共提了188个问题,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板厂小学六年级二班鲁若曦同学提问: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伤害,应该如何保护自己?

周强回答:这个问题有代表性,对中小学生未成年人来讲,自己权利受到伤害怎么办?这方面北京有很多案例,1996年北京就有一个很典型的案例,老师可能知道,叫流星雨事件。有一个小学的女生在1996年年底看流星雨,最后被骗了,没有自己保护自己。本来是跟弟弟一起去看流星雨,结果被骗子骗了,说他带这个女同学去看,让她弟弟回家,结果这姐弟俩上当了,后来这个女生被这个骗子害死。

周强说,未成年人怎么保护自己很重要,就是遇到权利受到侵害的情况,遇到危险情况的时候,在学校一定要向老师、向学校来寻求保护,在社会上我们自己要动脑子,要找大人、找警察来保护自己,一定要善于保护自己,但不能够蛮干。

周强告诉同学们:“对陌生人的话,要多动脑子。比如刚才讲的这个案例中,陌生人带你们去看流星雨,那就要小心。总之,我们要善于用法律手段,采取适当的方式保护自己。既不能够蛮干,也不能够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惊慌失措,要冷静地去应对。”本报综合

(责编:袁勃、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