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13年高考全面启用“标准化考场”严防舞弊--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2013年高考全面启用“标准化考场”严防舞弊

2013年05月30日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上海5月30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今日表示,2013年上海将全面启用“标准化考场”,实现高考全过程监控。考试院特别表示,上海高考试题绝对安全,不会被提前泄露。

  考试院方面表示,标准化考场包括五大系统(功能),即考试综合业务系统、考生身份验证系统、作弊防控系统、视频及网络监控系统和应急指挥系统。全上海20个考区、89个考点的2200个考场都将安装广角摄像头、金属探测器、全向识音器以及身份验证终端、无线电屏蔽仪。考试院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标准化考场保障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据统计,今年参加上海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累计报名人数为7.88万,其中包括含普通高校春季招生考试、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普通高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考试。

  2013年秋季共有692所普通高校在沪招生(含2所香港地区高校和16所军事、公安类高校);其中第一批本科计划招生近1.06万人,第二批本科计划招生1.82万余人,高职(专科)批计划招生近0.77万人。

  今天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教育考试院表示,已与环保、电力、交通、城建、水务、公安、无线电等有关单位(部门)联系沟通,加强协调配合共同“绿色护考”,为考生营造舒适、安静、公平的考试环境。

  据知,今年高考两天均为工作日,公安、交通等部门将加强力量疏导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保障车辆的正常行驶和考生的正常出行;环保部门已通知建筑施工单位在5月31日到6月16日期间进行噪音控制,考试当日禁止相关单位白天在考点周围100米内施工,有关部门将加强巡查。此外工商部门将密切关注并查处网上售卖试题、器材等行为。

  除了全面启用“标准化考场”,无线电监测车将对考试进行全天候巡回监测,配合标准化考场的无线电作弊防控系统,通过人防、技防相结合,加大力度防范和打击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舞弊的行为,严防群体性舞弊违规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