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中生发明禽流感灭菌器获巴黎发明展览会金牌--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三高中生发明禽流感灭菌器获巴黎发明展览会金牌

2013年05月30日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哈尔滨5月30日电 (刘锡菊)30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发明协会获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3名高中生以“预防人畜及动物共患病毒的便携式定时光谱灭菌器”的发明,荣获第112届巴黎国际发明展览会金牌奖。

  据黑龙江省发明协会副秘书长孙景文介绍,由法国发明与制造者协会主办、由法国政府和巴黎市政府支持的法国巴黎国际发明展览会是巴黎博览会的一部分,在世界声誉卓著。本次大赛有来自法国、中国、波兰、俄罗斯、波黑等国家和地区的近500项发明参展。

  “定时光谱灭菌器”项目的发明者分别是市第三中学段若男、市第六中学解欣艺、市十七中学王铎然,他们都是黑龙江省发明协会青少年分会的学员。

  “‘定时光谱灭菌器’体积小、移动方便,短波紫外线与药液同时消毒灭菌,可杀死细菌、结核菌、病菌、芽孢和真菌,可以预防猪流感和禽流感病毒传人、人传人等跨物种病毒株传播,适用于人工饲养动物场舍和人类活动公共场所。该项目现已被南方医科大学看好,准备进行推广应用。”孙景文告诉记者。

  据了解,巴黎国际发明博览会是在1902年由当时的巴黎市警察局局长兼发明家路易·列宾创办的,此后,列宾发明奖每年评选一次,但仅面向巴黎的小手工业者。直至1912年,这一奖项才被赋予更广泛的意义,并逐渐发展成为一项国际性的发明竞赛。时至今日,巴黎国际发明博览会的参赛部分仍称为“列宾发明竞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