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盲童践行低碳竞选演说当选“羊城小市长”--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州盲童践行低碳竞选演说当选“羊城小市长”

2013年05月30日16:3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王子安在“践行低碳我做主”环节中进行竞选演说

  继前几届农村娃、小学生当选“羊城小市长”后,5月29日的第九届“羊城小市长”评选总决赛上,来自广州市盲人学校的14岁视觉障碍选手王子安,与另外9名儿童一同当选为新一届“小市长”。据“羊城小市长”组委会介绍,本届评选是首次邀请特殊儿童参评,首次有特殊学校学生晋级总决赛,并诞生了首位盲人“小市长”。

  从海选到总决赛,盲童王子安一直颇为引人注目——在海选阶段,王子安曾在展示小提琴、钢琴等乐器的演奏才能之余,还向评委出示了几张自己用非视觉摄影拍摄的摄影作品,边展示、边演说,其成熟、向上的人生观令人印象深刻。复赛阶段,王子安在同伴协助下,挑战完成所有赛程的军事障碍及拓展训练,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在总决赛中,王子安更完美地完成了舞蹈展示部分,在辩论赛环节、“施政报告”演说环节更是保持出色的表现,征服了大赛的大、小评委,并让所有选手信服。最终,王子安以中学组第二高分成绩,当选新一届“羊城小市长”。

  王子安形容当选“小市长”的心情“如同自己待在琴房里欢快地弹奏《赛马》”,“整个人欢快激动得不行”。他表示,将在特殊人群均等化问题上努力,“现在高校普遍都对特殊考生设有招收门槛,自己希望能做一些事,让这个局面有所改变”。另外,王子安还关注低保人群的温饱问题、环保问题。

  第九届“羊城小市长”评选活动总决赛评选共评出10名“羊城小市长”(分别为中学组:郑雯文、王子安、李欣微,小学组:王本昊、梁嘉惠、张熹、王婧、夏雨萌、徐华泽、李乐思)和5名单项奖(智慧之星、环保之星、学习之星、友爱之星、人气之星)。记者黄玉杰、通讯员穗妇宣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