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出台"最牛校规"防止学生早恋 搂腰、喂饭均被禁--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出台"最牛校规"防止学生早恋 搂腰、喂饭均被禁

2013年05月30日10: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浙江台州金清中学出台《男女同学交往过密判定细则》,防止学生早恋,此校规引发社会争议。

  细则将男女生之间性行为、拥抱、接吻、喂饭等行为判定为交往过密。交往过密的行为还包括:在各种场合(包括在校外)牵手、勾肩搭背、搂腰、坐在一方腿上等亲昵行为,甚至男女同学单独吃饭也被列入其中。该细则出台后,被网友笑称为"最牛校规"。

  面对网络的“讨伐声”,金清中学的王校长说,这个校规其实很有必要,不过条例内容有待斟酌。副校长黄金君表示,会和学生沟通,希望他们理解学校的决定。

  有关专家表示,这类校规不考虑学生的需求,甚至想扼杀正常需求的做法容易导致学生将早恋转移至地下,带来更坏的结果。浙江工商大学教授马良就认为,校方的这种管理方式显得简单而粗放,他们建议通过课程、团队合作等方式,引导学生正确及负责的对待感情以及自身的需求。

  浙江省社科院助理研究员王平也认为,目前,学校的性教育很大程度上还是缺位状态,校规不能代替合理的性教育。他建议,从小对学生普及系统性教育课程。据悉,目前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31所学校,已经将青春期性教育纳入学校的德育考核。(中广网台州5月30日消息 浙江台记者 徐文青)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