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100把爱心伞随时“待命”免费服务师生--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开大学100把爱心伞随时“待命”免费服务师生

2013年05月23日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南开大学100把爱心伞随时“待命”免费服务师生

常小松 摄

常小松 摄

  中新网天津5月23日电(常小松)南开大学往日空旷的第二主教学楼的角落,如今增添了一抹淡紫色。刚下课的同学都好奇地凑近去看了看,站在一旁的吕松鸿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今天下午,忙活了一个月的吕松鸿终于看到了成果——100把爱心伞安“整装待发”,为南开人遮风挡雨。

  “这100把爱心伞终于安放到位了,我这一个月没白忙!”南开大学大三的学生吕松鸿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天津的雨总是来得太突然,下雨时很多同学都没带伞,只好淋着雨回宿舍了。”

  吕松鸿说他早就希望在校园内摆放爱心伞,为没带伞的师生提供便利。他从上个月就开始准备了,一方面向学校申请资金、场地,另一方面自己在淘宝上货比三家,选购物美价廉的爱心伞。“学校很支持这件事,第一期先拨款1000元试点,如果效果好的话会加大支持力度。这100把爱心伞都是我在淘宝上购买的,主要是考虑到淘宝上便宜,可以多买点。”

  爱心伞刚安置好,就引起了路过的同学的好奇。“真是太贴心了,以前我老忘带伞,还经常淋雨呢。不过以后就不担心了。”南开大学商学院的朱婧红欣喜地说道。在问及以后会不会因为有爱心伞而不用考虑自己带伞时,朱婧红说:“如果提前知道会下雨,我还是会自己带的,毕竟爱心伞有限,还是把它们留给最需要的人吧。”

  此次100把爱心伞安置在了南开大学二主楼、主楼、图书馆等学校人流量较大的场所。“我们希望同学们用完伞及时将伞放回原处,为更多的人服务。这只是一个试点,如果效果好的话我们会购置更多的爱心伞。”吕松鸿说道。

  吕松鸿目前是“我的南开inankai”团队的负责人。该团队主要通过校园网站、南开大学官方微信、人人主页等多种渠道发布校园资讯,提供服务信息。“以前我们为师生服务只要还是局限于线上,线下做得比较少,这次安放爱心伞也算是我们的一个进步吧,线上线下,全面为师生服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