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一定要吃的8种食物--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前一定要吃的8种食物

2013年05月23日15:48        手机看新闻

而作为考生的家长或许比孩子们更加紧张,而他们能做的却只有做好“后勤”保障,让孩子在考前吃好、睡好、补脑以及尽可能的去缓解孩子的精神压力。作为考生的家长,在孩子考前一定要注意饮食,记得多给孩子吃以下这8种最受青睐的食物,补脑、提升记忆力、缓解精神紧张等均有效果。

1、动物内脏类

动物的心、脑、肝、肾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磷脂(磷脂和卵磷脂等),是补脑的上乘食物。

2、核桃

核桃性味甘温、具有补气养血、温肺通便、镇咳化痰、润肌乌发等功效,是体质虚弱和神经衰弱综合症进行食补的佳品。

3、大豆及其制品

大豆中主要含有大豆球蛋白,它是一种优质的植物蛋白质。大豆油中,还含有丰富的必需氨基酸和磷脂,营养价值高,能增强脑血管机能。

4、龙眼

中医认为龙眼性温味甘、具有益心脾、补气血、安心神等功能,是滋补良药。

来源:中国养生网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