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二百名先心病患儿儿童节期间将来京免费治疗--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近二百名先心病患儿儿童节期间将来京免费治疗

2013年05月22日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我来北京过六一”活动22日在北京正式启动。2013年“六一”儿童节期间,来自西藏、新疆、陕西、贵州、云南五省(区)及福州市的近200名先心病儿童将来京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我来北京过六一”是中华慈善总会“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一个重大系列活动。肩负“不让一颗先心病孩子的心脏因贫困而停止跳动”的使命,自2011年2月启动以来,“救助行动”已免费为1716名患儿成功实施了手术治疗。

  2013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少数民族患儿将参观天安门广场和毛主席纪念堂等,在治愈身体疾病的同时,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在北京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表示,“救助行动”开展以来,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爱心医院的筛查和救治、大学生志愿者们手拉手的帮扶和慰问,都给予了先心病患儿身体的救治和心灵的慰藉。他指出,目前已治愈患儿的数量对于中国先心病患儿总数来说,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先天性心脏病在新生儿中的发病率为6‰-9‰,这意味着“救助行动”任重而道远。

  “救助行动”先后与空军总医院、武警总医院、解放军总医院、海军总医院、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北京军区总医院六家医院建立“爱心医院”,组建“先心病筛查医疗队”。医疗队4次深入新疆戈壁,15次往返青藏高原,辗转于内蒙古、黑龙江、宁夏、广西、四川、云南、福建、甘肃、贵州、陕西等省区的少数民族聚居区,行程10万多公里,对20多万名少数民族儿童进行了筛查。确诊的先心病患儿全部接到北京、广州进行免费治疗。(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