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小巷成学生约会点 屡见校服情侣拥抱亲吻--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一小巷成学生约会点 屡见校服情侣拥抱亲吻

2013年05月22日15:0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在本地一论坛上,一位家住青山红钢五街的小学家长“吐槽”,每天晚上8点半到9点半,自己所住小区的一条小巷就成了学生们约会的“据点”。带孩子经过时,让他都觉得尴尬异常,得蒙着孩子的眼睛,哄他说做游戏,快速经过一对对身着校服的小情侣。近日,记者进行了探访。

  家长吐槽 带伢经过“早恋巷”好尴尬

  16日,网友“ghks”在得意网上发帖,吐槽自己无法再忍的遭遇。“ghks”是一位小学生家长,家住青山区红钢五街,紧邻第四十九中学。每晚8点半至9点半,也就是学生放学时间,他所在的小区门栋里、小区黑暗处、5街小花园,很多对穿着校服的小情侣,搂抱在一起。特别是武钢职工总医院红钢城门诊部后面的一条小巷,巷子里没路灯、行人少,成为了早恋据点。

  “ghks”说,晚上带着孩子回家,必经那条小巷,只好蒙着孩子的眼睛,哄他说做游戏,自己则领着孩子快速通过,那个情景,实在太让人尴尬了。

  记者探访 有学生穿着校服拥抱亲吻

  前晚8点,记者来到该小区探访,发现该小区附近并不只第四十九中学一所学校,周围一公里的范围还有武钢三中、德才中学、钢城五中等。

  8点半,学生放学了。紧邻红钢五街的红钢二街上到处都是归家的学生。一刻钟后,记者找到了武钢职工总医院红钢城门诊部背后的小巷。

  巷子长50米左右,里面没有路灯,有点黑,小径两边都是一楼居民搭建的竹栅栏,路宽只有一米多一点。记者步行至中段的时候,猛一抬头,只见小巷右边一对身着白底蓝色袖子校服的学生情侣拥抱在一起亲吻,丝毫没有意识到记者站在面前,正用手机光照着他们。向前再走十米,又见一对身着同样校服的学生情侣拥抱在一起喃喃私语。

  学生反应 课下谈恋爱约会很正常

  记者调查了15位路过“早恋小巷”的中学生,有13位学生对此现象表现“淡定”,他们说现在中学生有男女朋友很正常,课下的时间属于自己,约会谈恋爱没有什么不应该,但是要把握好度,“不影响学习就没什么”,只有2位学生表示“不应该,会影响学习”。

  武昌区三角路中学曾就早恋问题,向450名学生发放了不记名调查问卷,结果显示,40%的学生有过早恋行为。对早恋现象,25%的学生“支持”,认为早恋是青春期正常需求;25%的学生“反对”,认为早恋会有负面影响,自己还担不起责任;50%的学生说“无所谓”。

  对早恋目的,多数学生选择了“对异性好奇”“攀比心理,别人有我也要有”。有早恋经历的多数学生表示,恋爱后变得很敏感、情绪波动大、魂不守舍;也有学生表示“没变化”。

  专家说法 校长现身说法疏导早恋问题

  学生早恋现象屡见不鲜,但如何正确疏导一直是横亘在老师和家长心中的一道难题。武昌区三角路中学校长吴金安就“如何正确引导早恋”这一难题做出过有益尝试。

  在一次高二年级《中学生生活价值观教育》之责任班会上,该校的校长和副校长毫无遮掩地讨论起这个话题,还引用了自己的经历现身说法。校长吴金安说他上高中和大学时,都没有谈过恋爱,直到走上工作岗位,他才开始恋爱,并稳步走入婚姻,“现在很幸福”。而副校长则陈述了自己高中时因为恋爱,原本在班上排名第一的她,成绩一落千丈,高考与名校失之交臂的经历。校长们开诚布公地谈论这一话题,在学生中引起了广泛的讨论,他们都被校长们的坦诚感动了,并表示恋爱责任重大,没有做好准备之前最好不要触碰。

  吴金安表示,很多教师、家长对于早恋一味地去“堵”,其实并不理智,学生们都有逆反心理,一旦转入地下,想要去正确引导就更难了,会出大问题。吴金安说,在青春期遭遇朦胧的情感很正常,并不是一件“恶事”,家长应该让孩子们正确认识这个问题。重要的是,要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婚恋价值观,明白恋爱中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非常有必要。(武汉晨报)

(来源:荆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