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将组织1.6万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苏将组织1.6万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

2013年05月21日15:06        手机看新闻

扬子晚报网讯 (记者钱奕羽)日前,江苏省政府出台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的系列惠民举措和8件实事。

就业方面,江苏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内;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25万人以上,扶持农民自主创业3万人以上;高校毕业生年末总体就业率达90%以上;新增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7万人。

今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城镇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880万人、3600万人、1338万人、1453万人、1305万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新增被征地农民参加社会保障比例不低于95%。

此外,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城镇职工医保及城镇居民医保制度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支付比例分别稳定在80%和70%以上,试点地区居民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用实际支付比例不低于50%;工伤职工定期待遇平均提高10%以上;城镇居民参保人员符合规定的生育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0%。

今年要办的8件实事

(一)重点开发5000个基层公共服务公益性岗位,组织不少于1.6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参加就业见习,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36万人。

(二)落实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获证奖补政策。

(三)强化农民工公共就业社保服务。

(四)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10%以上,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80元。城镇居民医保财政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80元,城镇职工医保和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员20种重大疾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不低于80%和70%。

(五)建立异地就医周转金制度,进一步扩大省级异地就医信息服务平台联网结算范围,有条件的地区实行刷卡即时结算。

(六)推进新农保经办服务“四个不出村”。

(七)年内,全省企业退休人员第三轮周期免费健康体检率达50%以上。

(八)扩大统一的社会保障卡覆盖范围,构建全省标准统一、省市一体的“一卡通”应用体系,确保社会保障卡覆盖人数达到3000万人以上。(钱奕羽)

来源:金陵晚报

(责编:林露、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