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餐厅不接待儿童 称影响顾客专心品尝味道--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一餐厅不接待儿童 称影响顾客专心品尝味道

2013年05月21日0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餐厅不接待12岁以下的儿童。这一规定招来了不少“妈妈顾客”的不解,餐厅则解释称,父母一旦开始照顾疯跑的孩子,自己也就没办法品尝味道,还影响邻桌。也有市民对餐厅此项规定表示理解。”

  “这个规定略显歧视,而且很可能是商家的自我炒作吧?”有市民反映,昨天刚刚在朝阳大悦城和酒仙桥开业的雕爷牛腩餐厅规定不接待12岁以下的儿童。餐厅的这项规定招来了不少“妈妈顾客”的不解,但也有市民对餐厅此项规定表示理解。

  “刚跟一个姐妹还聊起这个事儿,很气愤!”家住朝阳大悦城附近的李女士有一个6岁的孩子,原本想着雕爷牛腩离家比较近,而且也挺出名,就想在雕爷牛腩开业当天去吃饭,但在网上看到餐厅不接待12岁以下的儿童,便放弃了这个想法。

  “其实不可能每次在外边吃饭都带着孩子,但讨厌商家来决定能不能带孩子,选择权不应在他那里!”李女士表示,不会为了去这个餐厅吃饭而选择不带孩子。“算歧视吗?还是炒作?”李女士表示,很不赞成餐厅的规定。

  除了像李女士一样对餐厅规定表示不赞成的“妈妈顾客”外,还有的市民对餐厅表示理解。“随着社会发展,各个行业的各种服务也会越来越细化,针对的目标人群也会越来越具有特定性。餐厅尽可能为大众服务,包括小孩子,但如果人家本来定位就是小众餐厅,有些特别的规定也就无可厚非了。”有市民表示,除了不接待儿童的餐厅,也可以为小孩子们开设专门的餐厅。

  对于不少人质疑餐厅的规定,雕爷牛腩回复称,因为餐厅里的菜品,没有专门为儿童设计,封测期(营业初期采用“封测邀请制”,收到邀请的顾客和参与餐厅微博活动的幸运粉丝,可持邀请码入内免费用餐)餐厅就发现,小孩很不开心。“父母一旦开始照顾疯跑的孩子,自己也就没办法品尝味道,还影响邻桌,所以我们不接待12岁以下的儿童。万分抱歉,敬请谅解。”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