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欲报考新闻学 记者当场劝阻称压力大--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高三学生欲报考新闻学 记者当场劝阻称压力大

胡维

2013年05月14日03:17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长沙讯 12日,在北京市高考志愿填报现场,一女生问记者新闻学如何,记者马上摇头:这职业看似自由但压力太大,工作不定时,女生入行要慎重。女生填教师专业,一旁老师忍不住说:当老师不容易,再想想。

  这个消息13日在微博发酵,许多网友吐槽称这位当事记者是“业界良心”,还有人说:现在流的汗与泪,都是填志愿时脑子里进的水。

  供职于山东某媒体的网友“好多葱”则调侃道:“每次遇到想失足记者行业的年轻姑娘,我都会极力阻拦,建议广大男同胞给我颁个奖吧。”

  今年25岁的小袁,是科技频道的编辑。他告诉记者,工作一年多来,除了每天要阅读大量科技新闻,从中挑选精彩的内容,进行编辑上网外,小袁还要组织调查、策划专题。“做网络编辑的有苦有乐,虽然辛苦、压力大,还没有女朋友,不过看到网友们喜欢自己编的稿子也挺有成就感的。”

  微博上各行的网友也纷纷晒出了自己的苦衷。

  计算机专业:有限的青春无限的代码。医学专业:我的生命里全是标本。

  数学专业:学欧几里学到做梦打嗝。机械专业:工图画得忙,日日几十张。会计专业:少写一个零,计算到天明。土木专业:读前高富帅,读后又土又木。记者胡维

  (潇湘晨报)

(责编:潘旭海(实习)、崔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