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异地高考考点 千名灾区学子成都迎考--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最大异地高考考点 千名灾区学子成都迎考

2013年05月13日09: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导读]4月24日,雅安市天全县天全中学高三的1016名师生顺利转移到成都师范学院温江校区复课。为方便地震灾区学生参加高考,有关部门为他们在复课的学校特设考点。

4月24日,雅安市天全县天全中学高三的1016名师生顺利转移到成都师范学院温江校区复课。距高考仅有二十多天时间,记者昨日特地来到成都师范学院,对这些高三学生的备考情况进行了解。

据悉,为方便地震灾区学生参加高考,有关部门为他们在复课的学校特设考点。天全中学的千余名高三学生则将在成都师范学院温江校区进行高考。这也是为地震灾区学生专门在成都设置的最大考场。目前,各方面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420”雅安芦山地震后,天全、芦山等地震灾区的高三学生被迅速转移到了成都异地复课。天全中学的1016名师生被安排到位于温江的成都师范学院,这也是安置灾区复课学生最多的一个点。

据天全中学高三老师杨德介绍,地震虽然过去了,但有的同学还是会有心理创伤或者有焦虑紧张的情绪。目前,老师们都积极主动地和这些学生谈心交流,多鼓励他们,每天的晚自习也会有相应科目的老师辅导,成都师范学院也安排了许多心理老师来为考生做心理辅导,在知识、心理上给予学生帮助。

“我们平常放松的方式有听音乐、运动,那么现在同学们什么都不想,慢慢吸气、吐气,将身心放松再放松……”伴着轻松的旋律,同学们躺在智能反馈音乐放松椅上,双目微闭深呼吸,在老师的引导下,逐渐调整状态。这是成都师范学院教育系石岩老师对天全中学高三(16班)的15名同学进行的团体心理辅导。

离高考还有20多天的时间,成都师范学院连日来还组织了中文、数学、英语、政教、化学等9大学科强大的专家团队,以开设高考辅导讲座的形式,与天全中学师生交流高三学习经验,探讨新课程改革后第一轮高考的迎考策略,“支招”临考前高效学习方法、措施等等。

天全中学副校长高进文表示,在高考冲刺阶段,我们更注重回归教材、抓基础以及合理分配精力和利用时间,简单的题拿满分,中档题不失分,舍弃偏、难、怪题。“高考不是一锤定音,通过这次异地复课的经历,学生更要重视自己的性格和行为习惯上的培养,学会待人接物、学会为人处世。我们全校老师都对同学们满怀信心,希望他们能考出好成绩!”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