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规定高考舞弊最高3年不得参加教育考试--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内蒙古规定高考舞弊最高3年不得参加教育考试

2013年05月10日10:12    来源:内蒙古日报    手机看新闻

5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获悉,为便于考生、家长和社会全面、准确知晓高考有关规定和要求,我区决定将往年的《考生考试须知》和《考生考试守则》整合为《考生考试规则》。相比往年,《考生考试规则》有3项新规定和要求。

一是禁止携带手机、手表,照相、摄像、扫描等电子设备以及金属饰品、涂改液、修正带、矿泉水、考试资料等参加考试。否则,考试成绩按零分处理。二是考试用中性笔、直尺、橡皮、文具袋由考点统一配发。考生进入考场,除2B铅笔、圆规、三角板、削笔刀等必需的考试物品外,其他任何物品均不准带入考场。三是从重惩处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使用无线电作弊、替考、恶意破坏考场秩序、威胁侮辱贿赂考试工作人员、强行撕毁试卷或任意将试答卷等考试材料带出考场的,3年内一律不得参加任何教育考试。

另据了解,为考场环境的整洁美观和便于带入考场的非考试物品的处置,全区将统一配发标识考生信息的非考试物品暂放袋,考生带入考场的所有非考试物品均须装入此袋并放置指定位置。(记者丁燕)

(责编:郝孟佳、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