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园地:我的爸爸--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作文园地:我的爸爸

2013年04月24日10:1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我的爸爸既严肃又和蔼,当我不好好学习时,他就会严肃地批评;当我生病时,他就会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照顾我;当我失去信心时,他就会不断地鼓励我支持我,这就是我的爸爸。

一次,我考试没有考好,爸爸不但不骂我,反而安慰我,等我心情好些了,爸爸又忙着给我讲了解题思路,讲完后他还担心我不会做,又出了几道题让我做,只到我完全会了,爸爸才肯罢休。只要爸爸闲着,就会不忘给我出几道易错题,并在一旁认真地看着我做起每一道题。

又一次,我考试考了一百分,回家告诉妈妈和爸爸,爸爸一看我那高兴劲儿,便提醒道:“不要太过骄傲了。”我不听,后来考试考砸了,心中不悦,就在家哭。爸爸便走过来语重心长地说:“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听了,心情好多了,不再伤心了,而是擦干眼泪,在一旁认真地复习功课。后来,我又争得了一个第一,爸爸朝我笑了,我也冲爸爸笑了几声。

从那以后,我把爸爸说的话牢记在心,更加勤奋地学习。我能有一个好爸爸而感到幸福,因为他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能够懂我爱我。

(作者:郭清滢 徐州市第三中学)

(责编:李卫(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