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园地:读书之乐--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作文园地

作文园地:读书之乐

2013年02月26日13:5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书就像是饥饿时的面包,让你扑在上面享受精神食粮的美味;书就像是生病时的药物,善读之可以医愚;书就像是贫穷时的济金,让你看到希望……本学期,我又读了《智慧背囊》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很多,读书的快乐。

读到“生命的五个恩赐”这一编时,我懂得了人要有平和的心态,读到“春天”这一编时,我懂得了要做好自己的事,读到“金丝雀”这一编时,我懂得了要保护地球上的所有生灵,读到“石头”这一编时,我懂得了为别人付出就是我自己付出,给人玫瑰手留余香……

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了,我想了半天也没有任何头绪,我心烦意乱地看起了《智慧背囊》,当我读到《没有用尽全力》这篇文章时,我恍然大悟,找了几个同学一起商量,那道难题最终被我们破解。

书引导我们生活在一个最美好的社会里,让我们置身于古往今来那些伟大的心灵之中,瞻仰他们的风采,亲沐他们的行谊,聆听他们的言论,坐育其间,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吸取他们的经验,不知不觉地把自己融进他们匠心独运的幽美意境之中,如沐春风,一生都受用不尽呢!

冰心有关读书的至理名言:“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九个字,言简意丰,三句话,层层递进。读书好:倡导大家读书,读书有益;多读书:在读书的数量上给予建议,多读多受益;读好书:在读书的选择上给予指导,选好书,受益无穷。总之,读书是一生的快乐之事,且要多读书,读好书,这是冰心老人一生读书的经验总结,也是她思想的结晶。

(作者:河南省实验中学分高一(3)班 王浩瑛 指导教师 权雪玲)

(责任编辑:杨玉君(实习)、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