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女生被戏称“太平公主” 为隆胸日打4份工--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一女生被戏称“太平公主” 为隆胸日打4份工

2012年11月09日13: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针对小惠的情况,该院整形修复中心医生崔东称,“19岁的年纪,从生理上来说,已经成熟,可以进行隆胸手术。”崔东认为,整形手术可以改变身体的一部分缺陷,但同学朋友的意外言语,很容易引起小惠的心理变异,影响其学业,因此心理辅导也需同步进行。

  2012年11月8日,广州,武警医院修复中心,19岁的阿惠(化名)换上病人服。阿惠称,自己在学校虽然品学兼优,只因胸部平平没有男生喜欢,让她很自卑,为此,她正努力打工攒钱以改变自己的形象。针对小惠的请求,医生建议:生理可整形,心理需辅导。小惠是广州某大学的大一新生,虽然刚入学不久,但她已奔走在课余打工的路上了,“即便我的成绩名列前茅,但同学对于我平胸的嘲讽仍没减少,还被戏称是‘太平公主’,这让我备受打击。”

    11月3日,面对医生的询问,小惠忍不住大吐苦水。据她称,自己在高中时就发现胸部远远小于同龄女孩,“原本想着上大学后就会好了,没想到同学、舍友还是在背后指指点点,这种自卑感与日俱增。”一次受电视广告的启发,小惠萌生了隆胸的念头。但她家庭经济状况并不宽裕,父母不可能再额外负担整形费用。于是,她开始利用课余时间打工,做家教,派传单,当服务生……最多时一天要打4份工,“一想到自己的目标,苦点就苦点吧,很快就会过去的”,小惠说。针对小惠的情况,该院整形修复中心医生崔东称,“19岁的年纪,从生理上来说,已经成熟,可以进行隆胸手术。但从心理上来说,小惠的思想还不够成熟,考虑问题不够全面。我们希望她能通过这次手术获得自信。”崔东认为,整形手术可以改变身体的一部分缺陷,但同学朋友的意外言语,很容易引起小惠的心理变异,影响其学业,因此心理辅导也需同步进行。毕竟,树立自信不能光看外表,内外兼修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