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2012高考报道_人民网教育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2013高校自主招生启动 各种"掐尖"提前上演

2012年11月07日09:05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又见硝烟,各种“掐尖”今年提前启动。

  这两天,杭州高级中学、萧山中学、富阳中学、台州中学、义乌中学和春晖中学等6所高中校长,陆续收到消息,这些学校已经成为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新成员。

  算上镇海中学、杭州二中等12所去年列入推荐资格的学校,今年我省被纳入北大实名推荐的高中,已经达到18所,这个推荐学校名单,还在不断更新中。

  几天前,清华大学也公布了“新百年领军计划”的浙江优质生源基地名单:除了杭二中、学军中学等原有的省内12所县、市高中,今年又新增了5所高中——衢州二中、新昌中学、东阳中学、富阳中学和温岭中学。

  北大清华这两份推荐名单,拉开了2013高校自主招生序幕,也让记者看到了不少自主招生的新动向。

  我省推荐名额大幅增加

  无论是北大还是清华,今年分配给浙江高中的推荐名额都有大幅度增加。“这说明高校自主招生的步子迈得更大了。”杭二中校长叶翠微说。

  以北大为例,截至目前,记者了解到的,就有杭州高级中学等6所高中新加入“校长实名推荐”阵营,之后可能还有新成员。从推荐学校数量上看,比去年增加50%。从推荐人数看,今年可能超过26人,增幅超过50%:

  它们是,新加入的6所高中,各1人;镇海中学4人,比去年增加1人;杭二中3人,增加1人;学军中学3人,增加1人;舟山中学2人,其他学校大多为1人。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林露)
相关专题
· 2012高考报道_人民网教育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高二生SAT考出吓人高分 有资格申请美国一…
22013高校自主招生四大联盟考试内容及时间…
32013年自主招生来得特别早 资深专家解读…
4南京8名高三学生学籍被改成高二无法报名高考
5北京高中毕业生体检仅1成合格 超重现象严重
6河南16所学校可向清华推荐学生 通过面试高…
7高考报名才第一天 江苏一半以上考生已经报好名
8探寻中国学生海外大考真相:仅7%及格疑云重重
9江苏高考报名首日31万网报成功 遇到问题如…
10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或增体育科目 体育差影响考…
  视频新闻 更多>>>
2012年高考志愿填报 你准备好了吗?
高考结束,准确估分有讲究
光明日报:高考励志标语背后的公平期待
  重点推荐  
·2013高考指导:弱科变强学习方法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中学校长推荐"方案启动
·2013高校自主招生四大联盟考试内容及时间安排
·体育或纳入高考 专家建议谨防成后门通道
·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或增体育科目 体育差影响考大学
·高考报名才第一天 江苏一半以上考生已经报好名
·国台办:盼台湾方面取消对大陆在台学生歧视政策
·异地高考的病根在社会经济
·大学排行榜,真真假假水多深?(图)
·教育部:奥赛获奖学生将取消高考保送资格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2011招生计划及简章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搜学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智卓教育出版网清华附中网校北京四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中国高教考试在线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春秋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广播网中青在线光明网高校招生高考必读高考论坛中国经济网北京高考网全品高考网求学跨考网考试大高考网中国政法大学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高考试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