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批聘任制公务员履职 签订3年聘任合同--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报道_人民网公务员考试频道_人民网教育

福建首批聘任制公务员履职 签订3年聘任合同

2012年11月08日08: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福建省漳州市公务员局,6日在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举行聘任制公务员聘约仪式。据漳州市公务员局副局长承继忠介绍,机关单位和聘任制公务员是以合同形式来规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具有平等性、公开性。

  据新华社电福建省漳州市公务员局,6日在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举行聘任制公务员聘约仪式。这标志着福建省首批聘任制公务员正式上岗履职。

  今年5月22日,漳州市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工作正式启动,19名考生报名参与两个职位竞争,其中11名考生通过资格审核,全部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有3名考生还具有硕士学位。根据中组部、人社部《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试点办法》,经笔试、面试、体检、考察,林福竣、林跃生分别被确定为古雷港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科员和经济发展局科员拟聘人选,并经7个工作日公示,两人正式与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为期3年的聘任合同,成为福建省首批聘任制公务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试点办法》规定,为拓宽选人渠道,健全用人机制,对不涉及国家秘密的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实行聘任制。漳州市被福建省公务员局选定为全省公务员聘任制工作试点地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为试点单位。

  据漳州市公务员局副局长承继忠介绍,机关单位和聘任制公务员是以合同形式来规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具有平等性、公开性。依照《公务员法》规定,聘任制公务员任期为1至5年,可以约定试用期为1至6个月。比较终身制公务员所谓的铁饭碗,聘任制公务员就好比瓷饭碗,聘任期限解除或者终止,聘任制公务员就不再具有身份;其职位适用有明确的限制和规定,职责要求、工资福利保险等待遇按聘任合同约定。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