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融合古詩詞、音樂、戲劇……華東師大師生演繹“古韻今風”

2024年04月17日09:3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華韻春弄——中國當代音樂作品多媒體音樂會”在華東師范大學舉行。校方供圖
“華韻春弄——中國當代音樂作品多媒體音樂會”在華東師范大學舉行。校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4月17日電 (記者李依環)古詩詞混聲合唱、以音樂戲劇講述中國古代音樂史……近日,“華韻春弄——中國當代音樂作品多媒體音樂會”在華東師范大學舉行。

據悉,本場音樂會由華東師大師生同台演繹,巧妙融入多媒體技術。作品來自中國老中青不同時代的作曲家,呈現了獨唱、合唱、鋼琴獨奏、室內樂、雙鋼琴以及音樂戲劇等多種音樂形式。

音樂會上,華東師大音樂學院教授謝承峯、湯芷諾首演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音樂學院高平的新作長笛與鋼琴奏鳴曲《煙波江上》。據悉,該作品名稱取自唐代詩人崔顥《登黃鶴樓》中的名句“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記者了解到,本次音樂會是“華東師范大學展示月”系列活動之一,近期還將上演多場演出,包括《“縱橫經典”——江輕舟、吳斶衡鋼琴專場音樂會》《春聲旖旖,揚揚其香——趙佳琳豎琴專場音樂會》《萬水千山——原創多媒體音樂戲劇》等。

(責編:郝孟佳、熊旭)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