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天津多舉措加強學生心理健康工作

到2025年,天津將實現95%的學校配備專職心理健康教育教師

2024年03月28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天津3月27日電  (記者武少民)記者從天津市教委獲悉:市教委等16部門近日制定印發《天津市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生心理健康工作行動方案》(以下簡稱《行動方案》),擬通過實施8項計劃,全面提升學生心理健康素養。

  從今年起,天津將實施五育融合聯動計劃、學生心理健康教育提質計劃、全員心理普測計劃、心理預警干預計劃、心理人才隊伍建設計劃、心理健康教育專業提升計劃、社會心理服務優化計劃、健康成長氛圍營造計劃等8項計劃。《行動方案》突出了五育的融合聯動,將心理健康教育貫穿於學生的全面教育過程中。

  按照相關安排,到2025年,天津將實現95%的學校配備專職心理健康教育教師,100%建立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指導中心(站),開展公共心理健康教育服務的家庭教育站點比例達到60%。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8日 12 版)

(責編:李昉、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