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將在50所中小學開展體育教學改革

2024年03月27日16:3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記者李昉)近日,北京市教委發布通知,決定開展2024年北京市中小學“一校一品”體育教學改革試點工作,在試點校開展“體育走班制教學”“學生體質提升三精准”“班級體育比賽”等工作。北京市各區推薦2-3所義務教育階段學校作為此次體育教學改革試點校,共計50所。

通知提出,為落實“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准達標優秀率25%以上”和“中小學生體質健康測試達標優良率超過70%”的要求,將在試點校推廣“精准測試”“精准分析”和“精准干預”的“三精准”工作方法,使試點校體質健康測試優良率在2023年的基礎上提升10%,不及格率控制在3%以內。

通知要求,試點校要推廣“主學一項,兼學多項”的走班制教學模式,學校可以結合實際,因地制宜開展適合本校的課堂教學改革工作,通過“體育走班制教學”促進學校體育課程教學的改革和學生運動技能的掌握。

此外,還要在試點校推廣全員參與的“全員運動會”及“班級體育比賽”活動,構建“學、練、賽一體化”的教學體系,實現“教會、勤練、常賽”的新教學模式,激發學生參與運動的興趣,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和家校共育。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