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召開

2024年03月27日10:3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記者郝孟佳)據教育部網站消息,26日,教育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集體學習會,圍繞“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扎實推進高質量發展”開展深入學習研討。

懷進鵬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新質生產力的科學內涵,充分理解新質生產力對中國式現代化和民族復興的極端重要性,切實增強教育在發展新質生產力中的使命擔當,更好以高質量教育支撐引領新質生產力發展。

懷進鵬強調,當前,我國正處於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的關鍵時期,必須緊緊圍繞中國式現代化這一最大的政治,深入研究教育強國建設之於發展新質生產力的重要作用,謀劃實施教育強國建設規劃綱要,構建與國家戰略和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的教育體系,充分發揮教育、科技、人才一體推進的集聚效應、倍增效應,為新質生產力的培育和發展筑牢基底。要奮力攻堅克難,積極服務科技創新、產業創新,在提高拔尖創新人才自主培養能力上發力,優化學科專業設置和人才供需匹配度,深化高校與科研機構、企業等創新主體的協同,有力支撐經濟社會發展。要堅持改革創新,深化分類推進高校改革,持續推進教育評價改革,開展高水平教育對外交流合作,暢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環,為培育和發展新質生產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出教育貢獻。

(責編:李昉、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