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蚌埠醫科大學衛健聯盟啟動

2024年03月27日08:28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蚌埠醫科大學衛健聯盟啟動

3月中旬,蚌埠醫科大學衛健聯盟正式啟動。聯盟以聯合培養高等醫學人才,促進安徽省醫療衛生事業發展為目標,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

此前,蚌埠醫科大學已與安徽省內16個地市衛健委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內容,蚌埠醫科大學將與各地市衛健委圍繞人才培養、科學研究、醫療服務、學生就業等方面開展緊密合作,充分發揮學校的人才、科研、品牌優勢和地方政府的醫療衛生資源優勢。

衛健聯盟啟動后,校地將定期開展互訪交流,加快簽約項目進度,探索潛在合作領域。“雙方通過持續完善長效合作機制,不斷鞏固合作成果,助力‘健康安徽’建設,使衛健聯盟成為推動長三角衛生健康一體化發展的新支點。”蚌埠醫科大學黨委副書記姚文兵介紹,醫學教育是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的重要基石,醫教協同則是提高醫學人才培養質量的有效路徑。學校以衛健聯盟為橋梁,搭建起校地零距離合作平台,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滿足人民群眾健康需求。

自2023年4月第一份合作協議簽署以來,聯盟已推動蚌埠醫科大學與地方醫院開展科研合作63項。姚文兵告訴記者:“以聯盟為依托,校地之間形成緊密的合作網絡。雙方建立健全動態調整機制,深化醫教合作,建設實踐教學基地,推動‘一村一名大學生村醫提升計劃’﹔開展醫療衛生機構高水平課題申報和科學研究合作﹔發揮資源優勢構建健康服務聯盟,並在畢業生就業、人才招聘,以及專業學科建設等方面深度合作。”

據悉,該校已與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開展全面戰略合作,共建范先群院士工作站及Eye-X研究院,與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人民醫院共建國家區域醫療中心。蚌埠醫科大學合作辦學的“朋友圈”涵蓋清華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暨南大學等。隨著學校辦學水平的快速提升,校地合作、服務社會的深度和廣度將持續拓展。

(靳瑾 記者吳長鋒)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