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深圳技術大學獲批3個新專業

2024年03月27日08:27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技術大學獲批3個新專業

記者3月24日從深圳技術大學獲悉,該校2023年度申請增設的人工智能、無人駕駛航空器系統工程、服裝與服飾設計3個專業,目前已獲教育部批准。

據悉,人工智能專業將依托學校大數據與互聯網學院,建設涵蓋大模型技術、機器學習、大數據處理、智能機器人、認知科學與類腦智能等前沿理論和高新技術的綜合性前沿專業。

無人駕駛航空器系統工程專業,作為國家特設的航空航天類本科專業,是航空宇航科學與機械、控制、電子信息、計算機、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領域交叉融合的新工科專業。

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則包括服裝設計方向和首飾設計與制作方向,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工匠精神的研究技術型人才。

深圳技術大學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學校將進一步推進學科專業體系建設,優化學科專業布局,加強專業內涵建設,培養高素質研究技術型人才。

(記者羅雲鵬 通訊員李曉謀)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