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首屆全國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北京市賽教學賽道決賽舉行

2024年03月18日09:2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首屆全國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北京市賽大學生職業發展與就業指導課程教學賽道決賽現場。北京市教委供圖

人民網北京3月18日電 (記者李昉)近日,首屆全國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北京市賽大學生職業發展與就業指導課程教學賽道決賽舉行,大賽共評選出一等獎7名,二等獎8名,三等獎20名。

據了解,本次教學賽道分為高教組和職教組,設網絡評審和現場比賽兩個環節,共吸引來自40所高校的40余名就業指導教師的參與。前期,大賽組委會通過組織專家評委對課程教學賽道參賽申報表、課堂教學實錄視頻及配套材料和課程支撐材料的統籌評閱,最終評選出15名選手晉級決賽。

為考察選手綜合運用生涯教育相關理論解決實際問題,大賽還設有教學或指導情景模擬環節,選手根據題目要求,現場模擬大學生職業發展與就業指導所出現的真實情況,涉及就業觀念引導、 政策解讀、簡歷修改、面試輔導等課堂教學或指導咨詢場景。

北京市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大賽為北京地區高校就業指導教師搭建了專業的交流平台,全面展示了教學水平和創新成果。下一步,北京市教委將擇優推薦選手參加全國大賽,同時,積極引導獲獎教師充分發揮引領示范作用,不斷提高大學生生涯教育和就業指導水平,推動就業指導課程師資隊伍建設向專業化水平邁進。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